益阳紫薇村将办国际马拉松赛 “文旅+体育”助热乡村振兴

时间:2019-05-29 17:23:38[来源:华声在线][责编:刘思佳]

华声在线5月29日讯(记者 潘梁平)今天上午,2019紫薇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益阳资阳区紫薇村举行,该赛事作为益阳市首个获得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国家级马拉松赛事,将以“奔跑紫薇村 追梦新时代”为主题,定于6月30日上午在紫薇村游客中心鸣枪起跑会上。目前,比赛报名通道已经正式开启,参赛选手可以通过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中奥山林赛事”或“湖南省田径协会”进行报名,报名截至6月10日,额满即止。

此次赛事总规模预计将达5000人,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2000人)、健康跑9公里(1000人)和欢乐跑5公里(2000人)三个组别。其中半程马拉松、欢乐跑比赛起点、终点均设在紫薇村游客中心,健康跑终点设在云梦方舟景区入口。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赛事的奖牌设计独具创意,将运动与比赛主题“紫薇”进行完美结合。奖牌正面图形取自“紫薇花开迎香而来”,寓意紫薇热情似火、激情盛放,展示紫薇的独特魅力,紫色的着色和镂空造型显示着工艺上的精致,外围的圆环则表示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共同参与,彰显全民健身的体育精神。湖南省田径协会秘书长刘少威说道,作为赛事的主办方之一,将在监督、服务、管理上不断创新,提升马拉松品牌价值和文化内涵,争取将2019紫薇国际半程马拉松打造成为金牌赛事。

近年来,益阳黄家湖新区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不断做大做强文旅品牌,此次活动将新区人文景观、自然生态、历史文化等要素与马拉松比赛进行整合,旨在塑造新区文旅+体育品牌。

黄家湖新区党工委书记刘琛表示,新区积极引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旨在通过精品赛事的打造,充分展示益阳风采、锻造益阳精神、凝聚益阳力量、提升益阳形象,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同时,通过乡村国际半马赛事的举办,进一步推动体育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唱响乡村文化旅游品牌,进一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进一步提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和决心。

赛事由益阳市资阳区人民政府、湖南省田径协会主办,资阳区黄家湖新区、资阳区文旅广体局承办,湖南创亿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招商运营,翰海盛(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执行,天津市中澳山林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推广。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