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传统体育国际锦标赛开幕 280多名选手比拼技艺

时间:2019-06-07 17:57:34[来源:华声在线][责编:刘思佳]

(悦动飞扬,参赛队伍展示传统舞龙的魅力。)

(鼓声阵阵,参赛队伍在展现传统鼓艺的神韵。)

华声在线5月7日讯(记者 赖泳源)五洲龙狮聚星城,四海同心贺中国。6月7日上午,2019·中国传统体育国际锦标赛在月亮岛拉开帷幕,国内外25支队伍280多名选手相聚长沙,展开舞龙、舞狮、鼓艺和舞麒麟等项目之间的比拼。

据悉,本次锦标赛邀请了来自于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文莱、蒙古国及国内和港澳地区的队伍,在两天的时间里,将进行传统舞龙(双龙、单龙)、传统鼓艺、传统舞狮比赛(南狮采地青)、传统麒麟比赛(单麒麟、双麒麟)、国际关圣宫南狮比赛(高桩、自选)五个单元的竞争。

赛事也不乏湖南的参赛选手,其中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学校双龙队将参加传统舞龙(双龙)竞赛,中南大学留学生舞龙队将参赛传统舞龙(单龙)竞赛,长沙湘江科技中等职业学校将参加传统鼓艺竞赛。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的举办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的内涵和形式,打造中国传统体育国际锦标赛IP,为后续长效的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传播助力,让长沙成为世界传统体育文化交流的中心,让长沙世界传统体育大会成为长沙对外交流的一张崭新靓丽的文化名片。

本次比赛由世界休闲组织中国分会民俗休闲专业委员会主办,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湖南盛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长沙龙运传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推广。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