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传统体育联盟筹备会议召开 行业大咖齐聚长沙论发展

时间:2019-06-10 11:57:07[来源:湖南在线][责编:沈礼]

日前,世界传统体育联盟筹备会在长沙望城金星国际酒店举行。

世界传统体育联盟筹备发起人是中南大学教授黄益苏,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震。有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香港等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的目的为振兴传统体育,弘扬传统文化,打造世界传统体育高地,一群国内外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讨论了建立世界传统体育联盟筹备相关事宜。

在交流环节,参会代表发言非常积极,现场讨论氛围热烈,大家为此次跨越式发展深感振奋,也对未来传统体育的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马来西亚代表节令鼓国际竞赛规则制定者萧斐弘认为,搭建世界传统体育联盟平台是一件大好事,大家要热心参与,可用革新的方式为许多传统体育制定国际章程和规定,唤醒传统文化、传统体育,并通过这个平台进行国际间推广,就像舞狮和节令鼓一样,传播到世界各地,成为国际化的品牌,实现了传统文化的国际交流与传播,在创新中弘扬、发展。

国际龙狮运动联合会第一副主席梁溧棠表示,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传统体育联盟做大做出成效,要为世界传统体育联盟的发展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他建议,做好已有的项目同时,鼓励原创项目增加,发扬自身优点,实现更大更快发展。

2019年,世界休闲组织中国分会民俗休闲专业委员会首次以中国传统文化为立足点,将中国传统体育项目以国际锦标赛事的形式予以呈现。首届中国传统体育国际锦标赛就此诞生,并落户长沙。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