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篮球,韵味的暑假

时间:2019-07-11 17:14:59[责编:王一辰]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通讯员 文涛 记者 潘梁平)近2个月的暑期长假已经来临,为填补孩子们的假期“空当”,拉近邻里关系,增进亲子交流,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7月10日下午,砂子塘街道金地社区联合孝为先社工组织在社区篮球场开展了一场“奔跑吧,快乐的萌童”篮球运动体验活动,吸引了社区近40组家庭前来参与。

活动一开始,篮球教练谭军在孩子们面前“秀”了起来,花式运球、飘逸拉杆、急停跳投,瞬间就吸引了孩子们,引起家长和孩子们连声惊叹。“篮球又好玩又炫酷,常打篮球既能锻炼身体,还能助长高,非常适合你们。”谭军说道。

经过热身后,谭军带着孩子们,在早已摆好了训练辅助器材的区域进行球性感知、持球姿势、运球步法、投篮手势等篮球基础训练,还向孩子们传授了一些防受伤的小技巧,并不时地对孩子们的动作进行纠正。

“篮球是很有灵性的,就像狗狗一样,你跟它待一段时间,它就会一直贴着你。”谭军循循善诱,用孩子的语言给孩子们传授技艺、鼓劲加油,老师讲得生动,孩子们听得认真,练得也非常投入。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基础练习后,谭军根据孩子们的篮球技术基础,挑选了红黄两队12人进行3V3篮球比赛,并担任两队教练兼裁判,其他初次接触篮球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作为拉拉队员。只见篮球小将们积极拼抢,穿插、掩护、防守、运球、上篮,一举一动非常有范,展现了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经过二十分钟角逐,最终红队以4分优势获胜。

“虽然天气比较热,孩子出了一身汗,但他今天特别开心,这比在家里吹空调玩手机看电视有意义多了,听说社区后续还有这类活动,我还会带孩子来参加。”一位家长兴奋地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只是金地社区“快乐暑假,萌童乐翻天”暑期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小“套餐”,下一步社区还将开展体育、绘画、播音等活动,给孩子们打造一个滨彩假期。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