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垃圾分类我先行

时间:2019-08-07 18:53:40[责编:潘梁平]

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我先行

--长沙市梨子山社区400余名志愿者掀起垃圾分类宣传新高潮

华声在线8月7日讯(通讯员 文涛 记者 潘梁平)垃圾分类,难在生活习惯,易也在生活习惯,为进一步培养居民群众进行垃圾分类的日常养成,弘扬垃圾分类文明生活风尚,8月5日,长沙市砂子塘街道梨子山社区在凯德广场,举办了一场“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共计约150组家庭,400余名志愿者参与,掀起了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新高潮。

“中国每年产生生活垃圾4亿吨,而且每年仍在以8%的速度递增,中国600多座大中城市中,三分之二陷入垃圾包围之中,把垃圾处理比喻成战争毫不为过……”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中,团市委垃圾分类讲师、青穗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秘书长夏豪,用一串串惊人的数字,围绕“垃圾处理现状、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做好垃圾分类”3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课。

课后,志愿者们分为十组,顶着高温,进左邻右舍,到商铺门店,向过往行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动员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活动共计发放了近2000份宣传资料。

活动除了有走街入户的现场宣传,还有充满趣味的手绘漫画展。在老师指导下,孩子们天马行空,用画笔尽情挥洒创意,有的讲述进行垃圾分类的要领,有的表达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有的描绘垃圾分类后的美丽家园……一幅幅色彩斑斓、童趣十足、内涵丰富的画作跃然纸上,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

“垃圾分类是一项知易行难的工作,我们还会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硬约束’到来之前打好‘软实力’基础。”梨子山社区党委书记蔡平这样说道。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