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种特色米粉和小吃“马栏山嗦粉节”打擂

时间:2019-08-15 17:32:50[责编:刘思佳]


品鉴会上各参展商家做自我介绍和店面介绍。



许多“吃货”前来品尝米粉。


“马栏山嗦粉节”于4月28日战鼓擂响,来自全省各地的特色米粉和小吃在圣爵菲斯大酒店璇宫美食街打擂台。

据悉,活动组委会计划于5月日1至5月5日组织实施“马栏山嗦粉节—湖南必吃地标粉店集合打卡”活动,以“马栏山嗦粉节”为主题,精选特邀省内十家地方知名米粉店铺汇聚圣爵菲斯大酒店美食街,向市民提供200余种地方特色米粉、小吃美食。

现场,米粉、汤汁、码子香气弥漫。无论是圆的、扁的,还是猪油拌粉,都有各自特色。湖南省旅游饭店业协会组织专家进行了品鉴。

“在疫情好转的节点举办这次嗦粉节,既是顺势而为,又是大胆尝试创新之举,这对于深挖湖南米粉的历史积淀、文化传承、特色优势,激活消费市场,推动餐饮行业回暖,促进湖南全面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及推动旅游业发展,将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湖南省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李旭光表示。

永州胖子卤粉从成立初期“拉板车”到现在,已有38年的历史。经过一代人的不懈努力与学习,现已打造出快餐、小吃、粉面多元化全新的经营理念,将美食与养生结合在一起。

唐芦是永州胖子卤粉的第六代传承人,卤粉38年历史,现在永州有6家店。这几天成为了“香饽饽”,也把“太阳出来啦,快起床吃胖子卤粉”的地域文化现场带到了省城展示。“参加打擂,不仅有利于推广湖南的米粉,也为同行交流提供了好的平台和机会。”唐芦说。

除此之外,嗦粉节还将开展各种送福利、送锦鲤活动,诚邀市民踊跃参与。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