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自行车老板还是发烧友,亚洲自行车展有堂课值得听

9月13日,今年的亚洲自行车展就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南京自行车展内容越来越丰富,今年除了各种各样的自行车,主办方还安排了一些非常实用的课程,无论你是自行车经销商,还是自行车发烧友,都值得去听一听。

本次亚洲自行车展学院将开设为期一天半的课程,邀请顶级零配件原厂技师,分享业内最新的专业技术,助力车店健康成长。

众所周知,车店的维修与改装技术水平是吸引消费者的招牌,车店与技师都在寻求更多更优质的技术升级学习和行业交流的机会,因而围绕技术的交流越来越受车店的重视。来自零配件品牌的技师熟悉产品的设计意图及构造,加之本身所具备的丰富经验,往往可以带来更加详细的解读和新鲜视角,为此亚洲自行车展融合多方资源,邀请品牌包括:

3T / CANNONDALE / CUBE / KS / KMC / LAPIERRE / LOOK / MAVIC / PEARL IZUMI / SHIMANO / SRAM

↓↓↓

大牌聚集,星光璀璨!亚洲自行车展学院同样为你邀请到了重量级明星讲师~

周慧建

首先登场的是SRAM昆山公司STU(SRAM技术大学)的负责人周慧建

他曾任职于SRAM售后部门DSD,拥有丰富的产品维修,拆解经验,对SRAM旗下产品均有深入了解。

届时,他要讲授的主题是:“SRAM单盘的最新演化-EAGLE”,分享12速的SRAM Eagle山地传动系统革命性的设计,对山地传动系统感兴趣的你一定不能错过。

徐小刚 、谈文鹤

接下来,是来自禧玛诺(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徐小刚和谈文鹤,他们将教授“自行车保养的重要性”,“Shimano Di2 电子变速及E-Tube 软件的介绍”,“Shimano 线上技术培训系统介绍”以及“Shimano 技术网站的介绍”。

钱泓邑

第三位是KIND SHOCK的研发专员钱泓邑,他本身就是一位户外运动爱好者,登山、潜水及自行车是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他过去曾从事航空业、建筑业以及自行车业零件开发产业,具备资源管理及研究开发专长。

他将教大家“升降座管之应用与安装保养”,感兴趣的童鞋快来听听看~

李国龙

作为苏州桂盟科恩斯工贸有限公司的课长和KMC大中华区骨干主管,李国龙对于链条传动方面有很深的研究。所以,“链条达人”将是他演讲的题目,同时他也一直热衷于骑车,跑步等运动,多次参加多日骑行和马拉松。

▲李国龙

Ps:课余时间,童鞋们除了专业知识,也可以跟李国龙切磋、探讨骑车,跑步的技巧

还有很多大咖,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但是,这么重要的课程,当然要为大家奉上课程表一张,对什么感兴趣就来听什么~

除此之外,主办方还针对行业发展、车企发展趋势等主题,举行行业峰会,探讨事业前景。

近年来在中国,自行车赛事层出不穷,更多目光聚焦自行车运动,公共支出在自行车出行和休闲的比重也远超从前,可是为什么还是有从业人员觉得生意不好做呢?

虽然自行车行业增速放缓,然而随着大体育概念的持续走热,资本仍然保持了对运动自行车行业相对高的关注。

第二届亚洲自行车展行业峰会将紧跟热点,引入赛事IP、电商O2O、体育服务、产品趋势等话题,邀请业内外专家进行经验分享,在讨论互动中启发灵感。

议程抢先知

10:00-11:00 赛事IP新玩法

体育赛事IP 以其持续性、稳定性和衍生能力成为近年来观众的焦点。优质赛事IP需要赛事本身优质基因、强体验互动、良好服务配套以及粉丝效应。无论是自创赛事还是引进赛事,都需要专业化的运营培育,资源整合和营销传播以实现价值增值。而对于赛事组织方,除了传统的收入方式,赛事IP如何变现?

研讨方向:

赛事:经营管理、推广、盈利方式

媒体:新闻、测评、文化、新的社交推广方式

资本:资本对自行车运动的推广


11:00-11:45 本土自行车品牌的发展之路

在面对国际品牌的进驻和整体经济环境下,本土自行车品牌在发展中存在哪些优劣势?在产品、营销、销售、服务上如何建立适合中国环境和消费者的自有发展道路?

研讨方向:

本土品牌产品优劣势分析

同质化问题的避免

如何建立属于自己的文化

价格战的是与非

13:30-14:30 体育服务的金矿

一项运动的发展除了运动本身的魅力,也是和多方面因素息息相关,从而形成一整套涵盖全面的产业。在跑步热的背后,跑马赛事、全民性质的跑步活动、商业跑团、跑马旅游服务等一系列与跑步运动本身形成了紧密庞大的发展体系。

跑步运动的兴起对自行车运动是否有启发?

研讨方向:

商业跑团:运动社群化

旅行社:旅游+运动的推广模式


14:30-15:30 从线上到线下:自行车的O2O

线上+线下的模式对于装备类产品的销售似乎已达成了共识,而针对整车,对于线上销售似乎仍旧一言难尽。怎样将线上客户引流到实体店体验?制约整车线上销售的瓶颈有哪些?未来线上支付线下服务是否会成为整车销售的新重要渠道呢?

研讨方向:

消费流量引导

线上销售与线下服务的对接


15:30-16:30 山马后时代

根据其它运动自行车成熟区域的经验,国内山地和其他车型的比例也在轻微的调整变动。主流品牌是否会因此而调整相应产品线,而业内人士和车友将迎来怎样的产品趋势呢?

研讨方向:

目前国内山地车占比和未来预测、各类厂商主推车种及特点

其他成熟运动自行车市场的比例及趋势

参与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与第二届亚洲自行车展行业峰会。



(一审:田镇圆 二审:刘乐 三审:蒋玉青)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