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专题文艺晚会常德巡演 尽展沅澧风情

[来源:湖南省文化厅]



鸡年春节刚过,湖南省“精准扶贫”专题文艺晚会全省巡演将鸡(吉)祥美好送到了常德,用欢声笑语来支持常德的精准扶贫工作,大有“闻鸡起舞”的意味儿。

舞蹈《欢庆》

话剧《十八洞》

湘北大鼓《双拜年》

小品《谢谢你的“渔”》

常德丝弦《特别党委会》

花鼓小戏《今天有客来》

为深入贯彻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湖南省文化精准扶贫八大措施实施方案,全方位推荐和宣传湖南省精准扶贫典型,引领和推动湖南省精准扶贫工作,省文化厅精心组织编排了“精准扶贫”专题文艺晚会进行全省巡演,常德专场是新年的第一场巡演,大有“闻鸡起舞”的意味儿。

整场文艺晚会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的主题精心组织编排。湘剧《月亮粑粑》选段、小品《谢谢你的“渔”》分别由省内文艺名家王阳娟、周卫星领衔主演,博得了满堂喝彩。话剧《十八洞》片段生动地阐述了扶贫先扶志的深刻道理,发人深省。此次巡演的节目中,常德的曲艺节目可谓是占据了半壁江山,由常德市鼎城区花鼓戏保护中心表演的花鼓小戏《今天有客来》,幽默诙谐,笑料百出,在逗乐观众的同时引发大众对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思考;常德市歌舞剧院表演的湘北大鼓《双拜年》用极具常德本土特色的曲艺形式向全场观众散播了春天的气息,令人耳目一新;由常德市丝弦艺术剧院倾力演出的常德丝弦《特别党委会》将扶贫故事融入传统曲艺,故事性强,感人至深;晚会尾声,一曲由常德市歌舞剧院青年歌舞演员打造的歌伴舞《共圆中国梦》热烈欢腾、催人奋进,激发人们在追逐个人梦、家园梦、中国梦的道路上力创辉煌。晚会浸透着浓浓的常德地域风情,艺术地再现了我省各地区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反映出现代农村的发展和扶贫政策对农村面貌产生的巨大变化,有力地表现了全省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努力奋斗、实现全面小康的坚强决心。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