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武术段位人数跃居全国第一

中国武术荣誉八段、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出席会议。

 

华声在线3月26日讯(记者  刘涛)今天上午,湖南省武术协会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大会对2016年协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据湖南省武协秘书长瞿才学透露,经过几年的工作,目前湖南武术段位人数跃居全国第一。

本次会议于上午9点开始,中国武术荣誉八段、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省武术协会名誉主席梁尔源,湖南省武术协会主席陈正培等参加了会议。

省武术协会秘书长瞿才学作了工作报告。在报告中,瞿才学对省武术协会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截至2016年底,湖南省登记注册的团体会员单位133个,武术门派拳种分会65个,段位考试点56个,教练员、裁判员486人,指导员、考评员1300人。全省50%以上的县市区推广了武术段位制,通段人数达5万多人,目前湖南武术段位人数跃居全国第一。

截至目前,全省500多所大、中、小学校被授牌为武术段位制学校,近100万学生参加段位武术习练。在2016年全国武术进校园经验交流会上,我省受到国家武管中心的表彰,被授予“2016年度全国武术进校园先进单位”称号,省武术协会主席陈正培第一个在大会上作了重点经验交流,“湖南做法”得到了教育部体卫艺司、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瞿才学在报告中还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尤其提到了要加快武术人才培养,完善武术人才培养体系和队伍建设,建立武术人才库。巩固校园武术在全国的优势地位,今年将重点指导200所学校推广武术段位制,50万学生学习新的武术段位拳,争取10万人获得武术段位。其他,还将举办一系列武术文化活动、培育武术产业市场等。

会上,陈正培也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武术人和武术爱好者要做到三点:要把武德树起来;要把武礼行起来;要有强烈的时代使命感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部分先进单位和个人领奖。

 

本次会议还通过审议,武术协会新增常务理事单位预算7个、理事单位4个,并授予212个单位为“2016年度湖南省武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授予406人为“2016年度湖南省武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