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韵三湘”好戏连台,京剧《党的女儿》《赵氏孤儿》走进长沙

京剧《赵氏孤儿》

《赵氏孤儿》经典桥段

华声在线4月13日讯(记者 王雪晴 )2017“雅韵三湘·舞台经典”北京京剧院携京剧《党的女儿》《赵氏孤儿》走进长沙,于4月11日、12日于湖南大剧院精彩上演,演出现场戏迷云集,掌声雷动。

12日,《赵氏孤儿》演出开场前,记者发现前来的京剧戏迷,除了相伴而来的资深老戏迷外,还有不少年轻人前来观赏。两岁小戏迷梁雅钧,眼睛盯着舞台,静静的等着开场。梁雅钧的外婆告诉记者,小孩子虽然年纪小但是对京剧十分着迷,每天都要守在电视机前观看戏曲频道,嘴里还会跟着唱上几段。演出精彩不断,台下掌声此起彼伏,叫好声不断。

此次北京京剧院共带来《党的女儿》、《赵氏孤儿》两场经典剧目。大型京剧现代戏《党的女儿》根据同名歌剧改编,该剧以红军长征北上为背景,通过表现江西苏区杜鹃坡的普通共产党员田玉梅等人面对流血、面对背叛,坚持斗争不惧牺牲的感人故事,歌颂了共产党员田玉梅等人坚守信仰、不忘初心,为实现理想奉献牺牲的精神。

京剧《赵氏孤儿》讲述了春秋时期晋贵族赵氏,被奸臣屠岸贾陷害而惨遭灭门,赵氏孤儿赵武在程婴和公孙杵臼的帮助下得以幸存,长大后为家族复仇的故事,可谓一段可歌可泣的忠义传奇。这部京剧更是凝聚着马连良、谭富英、张君秋、裘盛戎等前辈艺术大师创新与合作精神的一部流派经典剧目和辉煌力作。此次演出,由中国戏曲学院教授杜鹏、国家一级演员王蓉蓉领衔主演,全体演职员通力协作。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