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五一”,大型公益交响音乐会开到“车间”里

华声在线4月28日讯(记者 黄煌) 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如何庆祝这个劳动者的节日,让劳动者感受到最大的光荣。27日晚,由泰富重装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钢的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型公益交响音乐会举行,音乐会举办的地点别出心裁的选在了湘潭市九华工业园区泰富重装二期智能化车间。当晚音乐会特邀嘉宾有“完美钢琴”演奏家“金手指”吴牧野,著名歌唱家蒋大为、王传越等。省市各级领导、各级劳模代表、省市相关企事业单位员工代表、通过网络报名的热心公益的观众、音乐爱好者及九华工业园区、泰富重装职工代表等共4600余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当晚音乐会以一曲气势磅礴的《祖国颂》大合唱拉开序幕,大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编排恢弘大气,抒发了劳动者投身创新、推动发展的热情;著名歌唱家蒋大为的独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牡丹之歌》以嘹亮的歌声、优美的旋律,演绎出一幅幅美丽的人文风景画卷。接下来,“我们的舰队集结起航,从湘江岸边驶向辽阔的海洋,高扬科学创新的风帆,在汹涌的波涛上劈风斩浪。勇敢的船长昂首眺望远方。只为实现拥抱世界的梦想。”泰富重装集团职工激情飞扬的大合唱也在车间厂房里响起,引发观众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参演G20峰会的著名钢琴家吴牧野的钢琴独奏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德彪西的《月光》、耳熟能详《我的祖国》、经久传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黄河》……等经典作品吸引听众们聚精会神共庆五一佳节的到来。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