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杯”湖南媒体足球赛赛制革新 球员们都说“很好玩”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潘梁平]

华声在线6月5日讯(记者 潘梁平)6月4日,长沙市第六届全民健身节暨第五届“完美杯”2017湖南 媒体足球邀请赛进入第二比赛日的争夺,比赛在位于洋湖湿地公园的风光足球场进行。赛中,一场突如 其来的大雨成为比赛的小插曲,位于湘江沿江风光带上的球场变得和风徐徐、凉爽恣意,但比赛的热度 却丝毫未减,“今天这球踢得舒服。”球员们纷纷赞叹道。除了好的天气让球员们感到快乐,今年比赛 对赛制进行的改革,也让球员们感觉轻松不少。为此,记者采访到组委会负责人之一,长沙市体育产业 协会秘书长胡敬。

“与去年相比,我们是跨了一大步的,赛事的组织也进行了全面升级,除了扩大了规模,增加了参赛 球队,我们还对赛事进行了改革。去年的赛制,是小组四支球队打循环赛,每场比赛30分钟,但是由于 各球队实力参差不齐,强队与弱队相遇时,经常出现非常悬殊的比分,11比0、12比3,比赛的观赏性与 体验感都大打折扣。”胡敬说道,“今年,改革后的赛制,小组排位赛实行三队车轮战,只要被进一球 就下场,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与悬念感,谁都有机会进球,球队参赛体验感明显增强不少。”

来自湖南日报队的谭云东可以称得上是湖南媒体足球界的“老口子”,谈起新的赛制,他也说道: “今年的踢法要比去年轻松很多,球队之间的差距还是有,但是没有去年那么明显了,只要抓住机会, 实力弱的球队也能一击制胜,大家踢球的信心也增强了很多。”来自千龙湖队的柯茂也对新的赛制竖起 了大拇指,“本来嘛,我们踢球就是找乐子,但是如果被虐得太惨了,谁还开心得起来。”

而在比赛的奖励机制上,组委会也是别出一格。“比赛本身的奖金是非常少的,最大头的奖励我们设 置给了最佳人气球队。在直播中,累积获得投票最多的球队将得到最终大奖,所有奖品加起来总额将近4 万元人民币,其中就包括一张价值两万六千余元的零重力太空舱按摩椅。每个登录直播页面的微信账号 每天有一次机会将票投给自己心中认为的‘最佳球队’,转发至自己的朋友圈即可获得多一次投票机会 。”胡敬介绍:“通过圈层传播,把赛事的影响力扩大,不仅仅是参赛的运动员在场上拼搏,还要把他 们单位的同事和亲朋好友都带动起来关注比赛,昨天开赛第一天,米联直播的流量就超过14万人次。”

附:第二比赛日赛果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