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完《中餐厅》 周冬雨觉得就像参加了一出《变形记》

华声在线8月16日讯 (记者 黄煌) 如果赵薇、黄晓明、周冬雨、张亮、靳梦佳合伙开一家叫做《中餐厅》的餐馆,你会想去一尝新鲜吗?16日,湖南卫视青春合伙人经营体验节目《中餐厅》在长沙举行媒体互动会。上述五位《中餐厅》的经营合伙人献上了“自制菜品”,并分享了经营餐厅的收获与成长,赵薇自爆中餐厅让自己变得更勤快,黄晓明大谈与虾结下的不解之缘,周冬雨鬼马精灵将中餐厅称之为“变形计”,张亮一言不合就扬言要“放火烧了中餐厅”,靳梦佳放出豪言“我愿意洗碗到世界的尽头”……合伙人集体“大吐苦水”,让媒体互动会变成了“吐槽大会”!

谈菜品:赵薇对糖醋排骨永生难忘

作为明星,拍戏唱歌等本职工作肯定在行,但要经营一家餐厅,对五位合伙人来说,还是有些“外行”。当天上午,赵薇、黄晓明、周冬雨、张亮、靳梦佳带着菜品一经亮相便收获粉丝的尖叫声无数。五人还爆出了许多因“菜”而生的趣事。赵薇带来了糖醋排骨——这道让她又爱又恨的菜,赵薇直言,对这道菜的感情颇深,还感概“这辈子都会对糖醋排骨难以忘怀”!黄晓明则带来了“扬名国际”的拿手菜——茄汁大虾。因为从小生活在海边,黄晓明因而也对各种海鲜“爱得深沉”,早在参加湖南卫视喜乐会的时候,他就曾经因一首歌与虾结下“不解之缘”。这次参加《中餐厅》,黄晓明也主动为虾代言,向在场所有人推荐道“青岛大虾,好吃不贵!”周冬雨带来的新菜品是豆瓣鸡,不愧是“厨房小白”,周冬雨在介绍这道菜的时候也是相当简单粗暴:“豆瓣鸡就是豆瓣做的鸡。”周冬雨如此搞怪无厘头,惹来笑声一片。

谈收获:赵薇自爆收获勤劳“体质”

节目仅播出四期,观众就感受到了餐厅的经营状况有了质的提升。那么对于已经完成20天考验的合伙人来说,他们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五位合伙人有话要说。店长赵薇自爆最大的收获就是“没那么懒了,变得勤劳了,以前最讨厌洗碗,现在很愿意去洗”。黄晓明说:“一看到虾就特别亲切”,惹得现场观众捧腹不已。当被问及,揽客时又没有考虑到自己的偶像包袱时,黄晓明直言“完全没有偶像包袱”,镜头前的自己都是生活中真实的再现。不仅如此,黄晓明还分享了自己揽客时经历的心酸:在海滩上揽客无果,甚至还被应邀前来的客人“放鸽子”时,打击特别大,“连狗都不理我”!

参加了节目,赵薇变得勤快,黄晓明揽客揽出新境界,对于周冬雨来说,节目则堪称一个异国的“变形计”!自己从节目中学会了吃苦耐劳,还感同身受餐厅工作人员的辛劳,“以后到餐厅吃饭都不会催服务员了”,周冬雨说。对于同是“厨房小白”的靳梦佳来说,收获多的超乎了自己的想象,意外被店长赵薇称赞“贤惠”,靳梦佳笑言,“从此觉得自己好嫁人了!”

谈诉苦:张亮扬言“烧了中餐厅”

在《中餐厅》拍摄的20天时间里,节目组一直采取不干涉、无作为的录制方式,如此打破真人秀“无脚本”的惯例却遭到了合伙人的集体吐槽!主厨张亮对此颇有体会,控诉节目组说:“他们很残忍,立了一个餐厅在那里,然后把我们轰进去,就不管我们了!”张亮的一番吐槽,还引起了黄晓明的共鸣,“我在后面的节目中遇到了一个特别倒霉的事,工作人员根本不管我!”黄晓明此话一出,勾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好奇心,不料,黄晓明坚持要为节目内容保密,卖关子道:“至于发生了什么,你们自己去看!”

节目播出四期,很多网友纷纷心疼主厨张亮,用自己的厨艺为中餐厅撑起了一片天。当被记者问及中餐厅在结束拍摄后,五位合伙人会否真的经营一家中餐厅时,张亮斩钉截铁地表示了拒绝:“开餐厅?算了吧!我十五六岁就接触餐饮行业,在《中餐厅》之前人生最大的梦想就是开一家中餐厅,现在觉得开一家餐厅不容易,还是算了吧。”尽管昔日火热的梦想惨遭浇灭,但张亮仍对餐饮抱有热爱之心,表示如果开餐厅就开一家小而精致的餐厅,殊不知,旁边的周冬雨化身“拆台少女”调侃道“亮哥你不是说节目一结束,就要一把火把中餐厅烧掉吗?”原来主厨张亮“憋了这么一个大招”,不禁让现场所有人都捧腹不已。见状,张亮赶紧为自己辩解:“他们说,餐厅一烧,我就不能出境了,便放弃了。”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