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战哲给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赛跑友支招

李战哲


华声在线8月18日讯(记者 刘涛)昨天晚上,“六星跑者”李战哲为即将参加9月17日举行的北京马拉松选手支招,为跑友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李战哲今年64岁,参加了1982年至1986年北马,成绩均在至2小时50分钟之内。他这次为跑友支招的内容主要是最后一个月跑量如何安排。

李战哲参加1982年北京马拉松奖牌。


第一点,要跑好最后三堂大课。

8月20日跑25公里,配速6分左右,根据自已全马成绩安排。

26日跑35公里,这堂课很重要,6分半配速完成既可。中间补水5次。

9月2日20公里,配速5分半左右。

另,9月5安排间歇跑1000米乘以8次,拿出百分之90力量跑。

大课之间这些时间自行安排每天8至12公里匀速跑,不大要求强度。每次训练后一定充分拉伸。“我这计划是针对有两年以上训练基础,跑过多次全马跑者来说的。这个月大家千万注意别感冒,保重身体。多吃点高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祝跑友们安全,顺利,健康完赛北马。我的建议仅共大家参考。”李战哲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华声在线微信公众号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