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窝”里的运动盛会 7000人相聚桃江挑战户外健身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图为微型马拉松比赛现场

图为微型马拉松颁奖现场

华声在线9月2日讯(记者 赖泳源) 全运会比赛正酣,远在“美人窝”桃江县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们,也用健身大会的形式来了一场大比拼。9月2日上午,2017中国(桃江)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在桃江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70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挑战。

本次大会以“运动益阳·定向桃江”为主题,除了开展微型马拉松联赛(以下简称“微马联赛”)、资江徒步毅行、趣味定向赛等为主的竞技项目外, 还有趣味嘉年华、音乐狂欢晚会、露营等为辅的体验项目。

9月2日上午,1800多人参加的微马联赛、资江徒步毅行和趣味定向赛正式拉开帷幕。微马联赛分为两组,一组是适合大部分运动员的5公里路线,另一组则是为专业组设置的10公里路线。

2000人参与的资江徒步毅行是最考验耐心的一项极限运动。该项目全程约40公里,选手沿资江而行,途经桃江县舒塘老街、羞女山、獭溪路风光带、谷山路风光带等景点,一路风光旖旎,景色宜人。

桃江不仅有“美人窝”之称,也是定向越野之乡,2010 被中国学生定向协会授予“国家学生定向运动训练基地”。定向比赛成为此次大会的一大特色,趣味十足,吸引了600多名选手参加。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表示,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为人们创造一种运动、休闲、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在保持户外运动的趣味性和参与性的同时,也将带动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选手自9月1日报到后,赛事将持续两天,9月3日还将举行自行车联赛和攀岩联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