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宁泽涛100米自由泳,孙杨800米自由泳双双夺金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9月4日讯 在4日晚进行的天津全运会游泳比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河南名将宁泽涛以47秒92卫冕,这是他本届全运会首金。本次宁泽涛的成绩几乎追平了他在2年前世锦赛夺冠时的47秒84,距离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只差0.27秒。经历了1年多的低谷后,宁泽涛正在重回巅峰。

而在当晚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之后的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代表浙江队出战的孙杨一路领先,以7分46秒8摘得桂冠。这也是他继男子400米自、200米自、4*200米自三个小项夺冠后,在本届全运会的第四枚金牌。

■记者 叶竹

叶观星象

你究竟有几个好“老公”

“大白杨”、“包子”、“科科”……粉丝对“老公”们的爱称有很多。从安检通道一直挤进场馆,到现场观看过孙杨、宁泽涛、张继科比赛的观众对他们粉丝的沿路呐喊声并不陌生。

而在微博上,一旦出现这几位体育界“国民老公”的消息,粉丝们立刻赶到评论区为各自“老公”打call加油。

当然,如果你是位博爱的人,你也可以同时拥有好几个老公。毕竟他们都很优秀。

孙杨是世界上首位在200、400、800、1500米自由泳上全部取得过世界冠军的大满贯选手,世锦赛和奥运会的个人项目金牌数达到12枚。这个数字是游泳史上的世界第二(仅次于泳坛传奇菲尔普斯),当之无愧的亚洲第一,中国第一。正是因为孙杨的突出表现,甚至改变了整个世界的游泳势力版图,进而带动了国人对游泳这项运动前所未有的关注,使得男子游泳这项中国传统的冷门项目变得越来越火爆,反映在全运会上便是,游泳门票是名副其实的一票难求。天津全运会游泳比赛在天津奥体中心游泳馆进行,场馆看台坐席比较少,游泳比赛门票自开售后便被抢购一空,这也带火了周边黄牛,面值几百元的最高票价甚至被炒到了2000余元。

本次全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和半决赛婉拒各路媒体采访后,宁泽涛终于在拿到冠军后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接受完采访后,在众多媒体粉的包围下艰难退场。在经历了1年多的低谷后,宁泽涛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不枉费粉丝远道而来的辛苦追逐。

张继科虽然相继在全运会男团和男单比赛中被淘汰,但是大满贯的过往成绩,谦虚、提携后辈的态度,都为这位有着“迷离”眼神的“老公”打下了深厚的粉丝基础。

那么,他们的粉丝数量,谁更多呢?要统计,实在很难。

你可能前两天才迷完“大白杨”在400米自由泳时穿的粉红裤衩,又马不停蹄地来看“科科”的男单首秀。不承认自己这么“多情”?朋友圈里可是都写着迷妹泛滥的红色心型表情符号呢。

你也可能想去追孙杨,却误打误撞进了宁泽涛的迷妹群中,也就顺手拿了“涛涛”的闪光板为之加油,手臂画上临时心形文身,脸上印着他的名字。

赛场上,选手都在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迷妹们也有串场的了。

如果问她们究竟有几个好“老公”?“老公”里面最爱谁呢?

有可能收到的回答是:好难啊,毕竟“老公”们都这么帅。

■叶竹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