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届TK垂直马拉松赛举行,爬上238米高楼仅用6分45秒

选手出发。

华声在线11月4日讯(记者 潘梁平)今天上午,“享受运动,挑战自我”2017年湖南首届TK垂直马拉松赛在金茂梅溪湖国际广场北塔顺利举办。

开幕式上,中国金茂长沙公司副总经理杜平介绍了2017湖南首届TK垂直马拉松赛事情况。湖南体育局办公室主任王晃说道:“希望通过举办这样一项体育+娱乐的赛事,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群众体育氛围,助推湖南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本次TK垂直马拉松赛首站选在了湘江新区商务地标—金茂ICC,高238米,共51层,总计1428层台阶。来自全社会不同年龄,不同阶层,不同职业的近1000名垂马爱好者参加此次比赛。比赛分男女两组,在经过健身教练带动活动身体后,上午9时,随着发令枪一响,每间隔5S出发一个人,每名参赛者用最饱满的热情和最兴奋的状态奋力奔向238米高的终点。

据了解,比赛以从起点计时点到终点计时点用时最少者优胜,以此排名,比赛采取远征军电子计时,以经过起点计时为起点时间,发枪起跑方式按号码布的顺序排列起跑。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男子组冠军被B0836号选手刘志森获得,他仅同时6分45秒,创下了湖南首届TK垂直马拉松赛赛会纪录,B0813号薛剑东、B0809号汤九零分获男子二三名,女子组冠军被A0128号选手叶子获得,她以9分55秒的成绩傲视群雄,A0003号徐金黠,A0024号汤莎莎分列第二、第三名。赛后,组委会分别给男女两组的冠亚季军以及前八名的优胜者们颁发的奖牌和纪念品。

选手领奖。

垂直马拉松赛是一项跨越年龄、性别,不受场地、时间、天气限制的国际流行的健身运动,被称为“都市运动之王”。近年来,垂直马拉松赛在全世界各大城市风起云涌,在鳞次栉比的城市之间,在钢筋水泥的丛林之中你都能看到那些运动爱好者们上下追逐,奋力奔跑的身影。他们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梯客,简称TK。梯客是随着垂直马拉松运动兴起而衍生的一个新群体,他们拥有青春的热血与健康的心态,代表着不断向上,不停挑战、永不服输的白领精神。

TK垂直马拉松赛均选择城市地标性建筑进行,每年将在湖南地区举办5—10站系列赛,赛事形成一定影响后将向全国其它城市进行推广,让垂马爱好者们在这项时尚趣味的运动中,释放压力,追逐健康,享受快乐,同时在强负荷的运动挑战中,自我激励,实现征服与突破,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快乐。

2017TK垂直马拉松赛是由湖南体育局指导,湖南体育产业集团主办,长沙体育局支持,金茂ICC、运动猿、宝矿力水特联合协办的自主品牌赛事。赛事是为贯彻国家全民健身发展战略,助力健康湖南建设,丰富群众体育生活,而创新打造的一项体育+娱乐的IP赛事。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华声在线微信公众号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