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跑动湖南·跑团联赛收官 湘军跑团获得年度总冠军

华声在线12月10日讯(通讯员 袁芳 记者 卢小伟)12月9日,2017跑动湖南·跑团联赛(湘潭县站)在湘潭县湘江风光带广场鸣枪开赛。吸引数千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分别在马拉松接力和欢乐跑两个项目中热情奔跑。

本次比赛是2017跑动湖南·跑团联赛的最后一站,前三站分别在长沙、株洲和洪江举行。比赛结束后,2017跑动湖南·跑团联赛收官,湘军跑团获得年度总冠军。

开幕式上,湖南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冯湘江、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光正、湘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欣荣、湘潭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柏槐、湘潭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黄中柱出席并为赛事鸣枪发令。

马拉松接力为6人一组,赛道采取折返式线路,总距离42.3公里,路线从七天广场出发,一路湘江风光带美景如画。湘潭不仅风景美,更是中国红色文化的摇篮,湘潭伟人、巨匠灿若星辰,一代领袖毛泽东,开国元勋彭德怀、文化名人齐白石都诞生于此,选手们奔跑在主席故里,享受一场全民奔跑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获得马拉松接力组第一名的是湘军跑团“你来追我呀”,成绩为2小时25分10秒;获得第二名的是贵州医科大学青锋户外队,成绩为2小时27分30秒;获得第三名的是疯人院跑团,成绩为2小时28分51秒。

现场还颁发了2017跑动湖南·跑团联赛年度总冠亚季军奖,获得总冠军的是湘军跑团“你来追我呀”,总亚军是疯人院跑团,总季军是贵州医科大学青锋户外队。

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光正介绍,比赛旨在弘扬团队精神,提倡全民健身,感受伟人故里湘潭的魅力,为跑团之间的发展和交流提供一个平台,将湖南省内优质旅游景区推介给省内乃至全国的朋友。用体育旅游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健康水平,让湖南经济初步发展“跑动”起来,实现小康湖南,健康湖南。

2017跑动湖南·跑团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湘潭县人民政府承办,湘潭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协办,湖南凌鹰户外体育运动有限公司运营。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