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长沙市体操学校举行落成仪式 培育体操后备人才

[来源:华声在线]

新长沙市体操学校举行落成仪式在该校举行。

华声在线2月6日讯(记者 赖泳源)在短短两年时间,长沙市体操学校历经从立项到设计,从审批到建设,在2018年立春后竣工。2月6日上午,新学校落成仪式在该校举行,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李文格等出席。

长沙市体操学校异地迁建项目于2016年12月底正式开工建设,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北临月亮岛路,东接杨峰路,南侧及西侧紧临月亮岛学校。项目总投资约10800万元,包括1栋综合楼、1栋训练馆和1栋幼儿园。

长沙市体操学校校长吴小兵说,新学校为全国喜爱体操,具有体操天赋的小朋友提供了集生活、学习、训练一体的学校。学校将优中选优,形成大,中,小幼儿体操苗子班,做好苗子梯队建设,为省会长沙培养更多的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实现奥运会上届届有新人,届届有冠军的目标。

新长沙市体操学校。

“长沙有了体操冠军的新摇篮和新基地,这是长沙市体育局的一件大喜事,更是长沙体育事业的一座新丰碑。” 李平表示,学校基础设施与办学条件的变化,必然要求内部管理机制的革新,同时必须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在精细管理上下功夫,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不断创造体操教育的“长沙模式”。

据了解,长沙市体操学校创建于1985年,为原国家体委命名的全国四所重点体操学校之一。学校自建校30年来多次代表长沙市参加历届省运会、城运会都圆满完成了任务。学校向国家队、省队、各大学院校输送了224名优秀人材,获得国际、国内、全省比赛金牌598枚,李小鹏、刘璇、陆莉等奥运冠军就是从这里走出去的。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