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首例官方授权红土网球俱乐部落户长沙月亮岛

长沙市副市长陈中(右)与法国网球联合会副主席阿兰·莫若签署备忘录

 

华声在线36日讯(记者 刘涛)今天上午,长沙市人民政府与法国网球联合会(FFT)在长沙就长沙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项目签署合作备忘录。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项目占地约50亩,拟建设22片红土网球场,将是法网首例官方授权红土网球俱乐部。

法国网球联合会简称FFT,是罗兰·加洛斯国际网球锦标赛独家所有者和赛事组织者。法国网球公开赛由法国网球联合会(FFT)管理,是世界网球四大满贯赛事之一。本次与长沙市政府合作建设的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由湖南红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建,项目占地约50亩,拟建设22片红土网球场。

湖南红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人李宏武透露,一期将建15片场地,预计将于今年10月建成,年底前投入使用。二期建设7片场地,其中包括一块能容纳近3000人的主场地。考虑到湖南的气候,大部分训练场都将有顶棚设计。“等签约后,天气好转就准备开工了。”李宏武说,“目前我们所有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包括22片场地将要使用的红土全部到位。”李宏武透露,所有建设需要用到的红土都是从法国进口的,“项目拟投资1.5亿元,球场建设都是在法国网球联合会的指导下进行,等项目建成,法网会给我们颁发官方授权证书。”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引进法网精英赛、ATP国际男子赛、WTA国际女子赛、中国网球联合会旗下职业赛、业余赛、中国城市精英赛、大型企业冠名赛等一系列国内外知名权威赛事。此外,法网还将组织法国教练到长沙进行教练员培训、球员培训,并不定期组织学员到法国进行训练。

长沙市副市长陈中,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法国网球联合会副主席阿兰·莫若,法国网球联合会中国代表华玺,长沙先导投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继雄,湖南红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人李宏武等出席了仪式。

陈中与阿兰·莫若就共同推广长沙市青少年网球培训、引进相关网球赛事、促进网球运动开展等有关事宜进行了洽谈。陈中并在致辞中表示:“网球是一项优美而激烈的运动,深受人们喜爱,在全世界广泛流行。法国网球联合会同长沙市合作,必将进一步推动网球运动发展,增进中法体育交流,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发展。长沙市政府将全力支持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希望将月亮岛红土网球公园打造成闻名中国、享誉世界的网球公园,为网球运动和体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阿兰·莫若表示:“期待通过月亮岛项目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国国内青少年网球培训、引进相关网球赛事、促进网球运动开展等,让更多网球爱好者在长沙感受这项运动的巨大魅力。”

这是继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国际帆船赛、国际名校赛艇赛、环法中国赛后,长沙引进的又一项高端体育赛事项目。李平认为,体育是个开放的平台,通过体育赛事的交流,双方可以达到深度的文化融合,能够弥补长沙体育的一些短板。“无论从哪一个角度来说,在推动这个长沙发展方面,体育应该有所作为应该。”李平说,“通过直接与国际先进水平的赛事对接,比如国际马拉松、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法国网球公开赛这样最高级别的赛事,使长沙的体育项目走国际化的路子,可以使长沙国际化开放程度走得更快一些。”

同时李平认为,高水平的赛事对于推动长沙市全民健身发展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比如马拉松赛事,我们已经做了三年,2017年的我们已成为中国田径协会的金牌赛事。我感觉到,过去三年长沙跑步的人越来越多,我觉得去跑步比打麻将好些。而且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来到长沙跑马拉松,用脚步亲自丈量这座城市,在40多公里赛道上感受一江两岸的风光,他们对于这座城市有更深的体会,更有利于树立长沙形象。”李平还提到了长沙引进击剑运动后,对于全民健身起到了巨大的拉动作用。她相信这次与法国网球联合会的合作项目,同样能促进长沙市网球运动的发展,“我觉得一定会推动长沙网球运动的发展,我也希望未来长沙也出现李娜那样的网球明星。”李平笑着说。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