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溪湖大剧院好戏连台 世界级名剧重塑长沙印象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3月7日讯(记者 康蒙)一个城市的文化品位,既离不开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娱乐休闲,也要有与世界接轨的国际高雅艺术。作为中国唯一、全球最年轻的世界媒体艺术之都,连续十年获评全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长沙2017年迎来了独属于“芙蓉国”的艺术地标——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以下简称“梅溪湖大剧院”)。

自2018年5月2日起,如果你来到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一百余场世界级艺术演出将百花齐放地呈现在你的眼前,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长沙也将因此迸发出这座城市独有的艺术激情和创意艺韵。

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三姐妹·等待戈多》剧照

百花齐放,世界级名剧重塑城市品格

2018年,梅溪湖大剧院将是一座艺术殿堂。世界级演出盛况空前,涵盖了音乐剧、话剧、歌剧、交响乐、芭蕾舞、现代舞等多种表演形式:美国百老汇原版音乐剧、国际艺术节经典戏剧作品、俄罗斯经典芭蕾舞剧、德国古典音乐会、天才话剧导演赖声川、戏剧大师林兆华、先锋导演孟京辉、一代舞者林怀民等名家荟萃,百场同献。

以此为支撑,大剧院形成戏剧舞蹈演出季、打开艺术之门、周年庆演出季、跨年演出季四大演出品牌,将打造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节、意大利歌剧节、大学生艺术节等多个品牌艺术节。

“最初建这些大型文化场馆时,我还担心会门可罗雀,后来发现完全没必要。”长沙市文广新局局长杨长江从细微处观察着这个城市的点滴变化。2017年,英国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保镖》首次踏足湖南,连演8场,票房与口碑之火爆造就了湖南演出市场的“现象级”事件。

从最初没有太多演出可以看,到现在为选择看哪一场演出而烦恼,世界级艺术家们的身影也在湖南观众心中鲜活起来。

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睡美人》剧照

文化惠民,打开艺术之门票价最低20元

2018年7月至8月,梅溪湖大剧院一年一度的“打开艺术之门”将拉开帷幕。届时,家庭亲子音乐剧《莫扎特的魔法世界》、充满生命力的《塔利亚四重奏音乐会》、奇幻冒险的《安德鲁奇遇记》、搞笑幽默的《小丑嘉年华》、古典芭蕾《灰姑娘》嘉年华等经典曲目将轮番上演。据悉,作为大剧院的亲子品牌,“打开艺术之门”全部演出最低20元,最高不超过100元,近1万张门票让长沙市民实实在在地享受“文化惠民”的成果。

梅溪湖大剧院总经理贺文表示:“我们的愿景是让市民不仅能走进剧院,也能多元化地选择自己所爱。用百花齐放的精品剧目吸引人,用文化惠民的合理价位贴近人,用艺术普及的公益力量温暖人。”

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独自温暖》剧照

敢为人先,演出标准与世界舞台“打联赛”

用艺术的语言讲“世界文化”,用国际化演出标准与世界文化舞台“打联赛”。

梅溪湖大剧院总经理贺文说道:“梅溪湖大剧院的定位,一是做国际顶级剧目展演的窗口,二是做本地文化和知名品牌展示的平台。”所谓展示窗口,就是打开一扇窗,让市民看看外面有什么,做引领城市高雅艺术市场的风向标。“只要是外面有的,经受了艺术水准检验的,哪怕是小众的,也要不计成本、不考虑盈利地引进来,提供更多丰富的剧目让观众体验。”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很多世界一流艺术家都以能来梅溪湖大剧院演出为荣。”贺文表示:“曾有人说湖南长沙是娱乐之都,高雅艺术没有市场,我希望梅溪湖大剧院的出现,能刷新长沙这座城市的文化印象,让更多人记住长沙的新标签——世界媒体艺术之都!”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