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战哲:2022年北京冬奥火炬手是我的目标

李战哲担任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李战哲担任北京亚运会火炬手

 

华声在线39日讯(记者  赖泳源)今天晚上,马拉松六大满贯跑者、“中国阿甘”李战哲受长沙热跑团团长飞龙邀请,参加了热跑团浏阳河分团的聚跑活动,并与跑友分享的跑步经验。李战哲还透露,他的下一个目标是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火炬手。

李战哲今年65岁,跑步50载,是中国知名跑友。201510月,李战哲以3小时4841秒完成了马拉松六大满贯的最后一站——芝加哥马拉松,三年间完成了全部比赛。成为了中国60岁以上的马拉松六大满贯获得者。“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让我更加自信。”李战哲说。

李战哲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证书

 

完成世界马拉松大满贯,李战哲并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他又有了新的目标。“就在韩国平昌郡冬奥会圣火熄灭的那一瞬间,我寻找到了人生中的第三个目标,那就是2022年北京年冬奥会的火炬手,也是我梦寐以求的梦想。”李战哲说。因为如果成为2022年北京年冬奥会的火炬手,李战哲将完成他的火炬手大满贯壮举。

1977年,李战哲参加了北京海淀区举办的冬季元旦15公里跑越野赛,一跑就是六年,年年拿头名。也因此,在北京市体委召开会议中被各级领导的认可和推荐下,李战哲在30岁那年成为了1983年第五届全运会的其中一名北京市火炬手。

1987年,为了迎接第十一届北京亚运会,公开组织了一次全国性长跑宣传活动,李战哲当选为北京长跑队队长,被派到南方十五各省区做跑步宣传活动。而在随后的火炬手选拔中,他成功入选,成为亚运会火炬手。

2007年,在长沙工作了近20年的李战哲报名了湖南省的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并成功入选,他也成为了中国首位担任了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火炬手的人。

李战哲展示北京奥运会火炬

 

现在,李战哲的目标是成为2022年北京年冬奥会的火炬手,实现火炬手大满贯。“跑步半个世纪以来,我已经跑完250456公里,相当于环绕地球6圈,我只是想用数字代表我此时此刻的态度,2022年也即将迎来我的古稀之年,我会继续追寻我未完成的目标,也会以自身的态度告诉那些有目标、有准备、有态度的人,坚持跑下去就会成功,我们只要努力去争取就能够获得属于自己的梦想。”李战哲说。

李战哲出席华声在线举办的挑战21天活动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