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医药文化嘉年华活动市民PK磨药、识药技巧

市民进行磨药比赛。

市民认识中药。

市民体验抓药环节。

华声在线3月17日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高兴)今天上午,养天和传承中医药文化嘉年华活动在长沙举行,活动现场,一系列与中医相关的特色活动引发了市民参与热情。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指导,湖南养天和大药房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养天和中医馆有限公司举办。

“握住把手保持平衡,前后用力磨成粉末。”家住长沙市雨花区的廖志辉正带着一家老小在养天和中医馆参加 中医药文化嘉年华活动,他满头大汗地告诉记者:“平时非常喜欢体育锻炼,注重中医调理,对中医药也很感兴趣 ,这次特意陪着家人一起来参加活动。”本次活动以中医厚朴、药店沉香、时空穿越、亲子参与为主线,养天和集团总裁张恩深向全社会发出“传承保护中医药文化”的活动倡议,呼吁大家积极参与中医药科普文化宣传;市民朋 友在一分钟内用药碾子磨药,以平衡最佳、用时最短、粉末最细者获胜来回忆往事;“闻香识药,徒手称重”趣味比武大赛,让众多市民现场体验双眼蒙住后用手准确抓取特定重量的药材,并且能够凭嗅觉正确辨别出药材种类的“功夫”;中药拼图、药囊DIY互动体验区,家长和孩子着国学古装,吟诵中医誓言,行古法拜师礼。养天和中医馆名老中医教授萌宝们望闻问切基本功、针灸推拿入门手法、强身健体简操,识别、称量、包裹常见中医草本药材;止咳化痰的川贝蒸雪梨,益气养血的当归乌鸡汤......一道道美味可口的膳食,充分体现中医药特色,提高大家对药膳的认识,提升日常的饮食调护,湖南中医药大学外国学生表演传统中医《五禽戏》将活动推向高潮。

长沙市直机关工委、长沙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长沙市体育产业协会推出”中医药文化+全民健身体测”的新颖独特理念,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自身体质状况的认识和科学运动健身意识,提高市民参与中医药传承和运动健身活动的积极性。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