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开福站月底开赛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刘涛]

击剑运动越来越受欢迎。

华声在线4月17日讯(记者 刘涛)今天,记者获悉,4月29日—5月1日,2018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开福站即将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赛。

本次比赛是由中国击剑协会主办,长沙市体育局、开福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湖南省击剑协会、长沙市击剑运动协会、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协办,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运营。本次赛事设花、重、佩三个剑种,7个组别的个人与团体赛。诞生于2009年的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是国内击剑领域覆盖人群最广、影响力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关注程度最火爆的赛事。

2018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开福站从4月8日已经启动报名,截止目前已有743个团体,来自于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福建、浙江、湖北、江西、安徽、云南、贵州、广西、河南、山东以及港澳台地区,近30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参赛数据还在进一步刷新,本次比赛将在4月22日(本周日)截止报名,预计将有近4000名击剑选手汇聚长沙马栏山,此次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开福站将是湖南省首次举办全国击剑比赛,也是参赛人数、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赛事。

据了解,为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采用专业击剑比赛竞赛系统,让运动员通过移动端清楚了解比赛的赛程、时间和成绩。并且每站配备100多名全国最优秀的击剑裁判员职裁,每站比赛近百条剑道,承载近3000人的赛事规模,不仅为参赛选手提供一流的比赛条件,更为所有参赛者提供公开、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

击剑运动是世界主流运动项目,此次将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引入长沙,能更好的树立长沙对外的形象和影响,对于拉动长沙体育旅游的消费也具有立竿见影的作用。同时,对长沙推进体教结合的青少年体育培训具有积极的作用,还能有效促进青少年击剑运动在长沙的推广和开展,进而为国家培养和输送高素质击剑运动后备人才,对未来组建长沙市击剑队选拔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8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开福站将于4月22日截止报名,4月29日-5月1日正式开赛,各单位可通过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官方网站或官方微信进行报名,网址:www.cfencing.com,官方微信号:cfencing。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