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折腾的她将沙拉做成一道生活方式

[作者:文/王一辰 图/李焱燕]

宜可鲜食的沙拉课堂

Amy和她的伙伴们在制作沙拉

有人说,仗剑天涯久了,怕是连生活最初的样子都忘记了。就比如一到假期就给各种聚会玩乐列了一堆清单,却可能忘记问问自己的胃需要一张什么样的美食清单。“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承受得起爱折腾的灵魂。”宜可鲜食用一份份色香味俱全且营养丰富的健康沙拉给出了答案。

五一大道五一新干线b座1130室,近100平米的大通间,一字排开的开放式厨房,全落地玻璃窗,阳光洒进来,空气中还弥漫着各种新鲜蔬果的清香,Amy和她的伙伴们在这里忙碌着,研究各式食材口感的搭配,营养成分的配比,在反复的试验中推敲出严格的标准化。在闲暇下来的时间,面对着湘江的日落,Amy和工作室的伙伴们一起练起了瑜伽,被健康和快乐填满的充实感,既是工作也是生活。

有医院经验、营养师背景的Amy对沙拉的理解是:更愿意定位为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的健康餐食,区别于西餐和轻食。“因为沙拉比较西式,凉的居多,可能很多人理解为是减肥食物,其实是有不了解。”美国有一个专家80年代的时候来中国考察,学习中国健康的饮食方式,因为美国当时已经出现了增胖趋势,而现在中国在学习美国西餐的健康模式,膳食金字搭倒过来了,这种情况的出现其实是跟人类的基因有关。短短20年,我们的基因无法忍受饮食结构改成了高脂肪和高糖。所以我们现在一定要培养自己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

由此有了Amy创立“宜可鲜食eco fresh”的初衷,就是想用健康环保和爱自己的态度保持新鲜的食材来推广一种平衡健康的饮食习惯,而且,每一份推出的沙拉都是按照标准重新计算过的:蔬菜多少克、肉多少克、多少克碳水化合物。

Amy对沙拉的理解是:更愿意定位为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的健康餐食

就拿“一条鱼烤蔬菜沙拉”来说,为了让龙利鱼和蔬菜的口感营养同时达到平衡,Amy和她的厨房团队光是烤龙利鱼就烤了足足100条,最终在反复的测试中得出沙拉中龙利鱼的最佳烹饪方式:烤箱调到220度,烤10分钟。

一道美味的沙拉离不开新鲜优质的食材,恰到好处的酱汁更是决定着沙拉的整体味道。在eco fresh,所有的沙拉酱汁都是独家手作鲜调,酱香芥末汁、柠香黑醋汁、中式湘辣汁、和风葱蒜汁等,不同风味的酱汁配不同类型的沙拉,让酱汁和沙拉相得益彰,口感升华。

创立eco fresh之前,Amy就常常流连于超市菜场,出差到任何一个城市,最常逛的就是菜市场,五颜六色的蔬菜,清新扑鼻的气息让她着迷。创业以后,她更不放过任何一个逛菜场的机会。澳大利亚、日本、泰国的菜场,让她像阿里巴巴闯进宝藏一样惊喜。旅行归来,托运行李时,常常是这样一幕:女伴行李箱里,名牌衣服、手表首饰、免税店化妆品塞得满满当当,而她的24寸行李箱里,瓶瓶罐罐都是调味料。一回来,她就一头扎进厨房里开始捣鼓起从各地淘回来的新鲜玩意儿,研发起新的沙拉酱汁。

目前,eco fresh不止是做沙拉外卖这么简单,她们同时还入驻健身机构为健身爱好者提供科学营养与健康美味兼具的餐食,在长沙已经有3家餐吧,今年的目标是开到10家餐吧。

为了让更多的人爱上沙拉,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eco fresh还开设沙拉兴趣班、创业班、沙拉课堂等。兴趣班适合想增加生活趣味的顾客,学习制作美味沙拉与家人朋友分享。创业班适合于想经营沙拉店的人,讲授卫生与消毒、食材的辨识、营养知识、沙拉制作、销售技巧、食物美学等课程。

宜可鲜食的沙拉

【赏味报告】

赏味员:李焱燕

20x40cm的便当盒里,相同的摆放间距,标准的食材大小,酱料的精准计量,这是宜可鲜食对出品沙拉的要求,也是现在的人们对于精致健康生活的追求。一个普通的环保纸盒,看似简单,里面却装载着主创团队无数的心血和信念。单单只是为了找到最合适最美味的醋,就已经将市面上出售的所有食用醋,都进行了一一的实验比对。每一种食材,每一味调料,不仅仅经过了料理师的双手,更是经过了她的心。

1kg,一份沙拉的重量,与一个小哑铃相同。随着人们对于健康生活的重视,健身,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空闲时间的选择。而饮食,则是至关重要的一环。简单的烹饪手法、丰富的维生素、优质的蛋白,这些是宜可鲜食的坚持,也是无数健身者的需要。他们将每一份沙拉标准化,也能够帮助健身人士们更好的控制热量,收获美味。

近两年来,越来越多的轻食餐厅、沙拉工作室出现在人们的视线当中,无论是新鲜的食材,还是健康的烹饪手法,相信除了热爱健身的群体,也会有越来越多追求健康生活的人们爱上这一种饮食习惯。

赏味员:张继丹

宜可鲜食的沙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一眼看上去,红黄绿颜色搭配丰富,色彩明亮,十分新鲜,第一口吃下去清香四溢,酱汁饱满。经过精心的把控和挑选,酱与蔬菜水果的比例非常好,食材新鲜,种类丰富,每一种搭配都独具匠心,给予不同口味的人不同的选择,最让我惊艳的是其人性化的搭配。墨鱼面条沙拉是以面为搭配的,非常贴心的照顾到了一些吃不惯沙拉的顾客,酱汁是老板自己制作的独家酱料适应本地人口味。最让人感动的是老板对于细节处理,对于食材品质和对于食材的营养搭配的执着,吃下一口沙拉也能感受到这份沙拉折射的用心。

宜可鲜食的沙拉

【特色沙拉推荐】

彩虹沙拉

西兰花、火龙果、芒果、圣女果……五彩缤纷的颜色在沙拉盒里“绘”成了一道彩虹,光是这灿烂的样子就让人食欲大开,更主要的是在美味的背后却是轻体的保证。

墨鱼面条沙拉

沙拉是一个极具开放和包容的菜式,各种食材顺手拈来,似乎都能玩出别致的新意。墨鱼面条沙拉就是混搭的典型代表,独特的墨鱼汁面条、烟熏鸡胸肉、红黄彩椒、樱桃萝卜、清凉苦菊等,丝丝清凉与舌尖浅辣,伴随着各种不同质感的食材在口腔中碰撞,层次丰富,清爽不腻。

藜麦牛肉沙拉

腌过的牛肉粒拥有咸香细腻的肉感,搭配芦笋、生菜、紫甘蓝和秋葵等蔬菜,清新中全是满足感,解馋又解饿。被称为粮食之母的藜麦营养丰富,口感特殊,在清新的蔬菜中每咬到它,心中都油然而生一种小确幸。

一条鱼烤蔬菜沙拉

一大块无刺的龙利鱼,白嫩又饱满,整条鱼用鲜柠檬片烤制,表面略带金黄,柠檬的清香渗入鱼肉里,高温包裹烤出来的蔬菜即保留着营养成分不流失又更具新鲜口感,独具风味。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