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媒体足球赛代表体育+方向

[来源:华声在线]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体育局局长李平(红衣者)为冠军队颁奖。

华声在线6月4日讯(记者 刘涛)昨天下午,裕天国际2018·湖南媒体足球邀请赛顺利闭幕。作为本次赛事的主办方之一,长沙市体育局对于赛事给予了大力的支持,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出席了赛事开闭幕式。在闭幕式上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平表示,媒体足球赛代表了体育+的方向。同时,她向外界透露了长沙未来三年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的目标。

李平认为,本届湖南媒体足球邀请赛展现了湖南媒体人、湖南足球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媒体足球是社会足球最有活力的一支力量,媒体足球赛事是体育加媒体的创新形式。“李平说,”事实上,体育产业跟文化产业融合是最好的传播形式。”李平还透露:“未来三年,我市将积极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大力发展足球运动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媒体界、企业界的朋友们继续热爱足球、热爱运动,享受快乐、享受健康,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长沙足球事业的发展。”

随后,李平简单介绍了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的目标,“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其他部委发起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的创建,第一批有100多个进入,我们希望进入第一方阵。”她介绍,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包括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和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发展三个方面。

群众体育方面,长沙市将打造“一圈一道两站点”。“一圈”即指百姓在城镇10分钟、农村15分钟内就能走到最近的健身场所。“一道”即指全民健身步道,今年长沙市至少将建7条供市民散步的专业步道。“两站点”指全民健身驿站和区域性全民健身中心。“我们的社区公共体育设施还是供给不足,我们将在社区建一批室内和室外相结合的全民健身驿站和社区全民健身中心,还将建设一批国民体质监测点,在健身驿站和中心能把身体状况通过智能设备进行十多项的检测,建立大数据云平台,通过数据分析,根据你的身体状况,推荐适合你的健身计划。”李平说。

青少年体育和竞技体育方面则将彩取“一校一品”的模式,“让每所学校的孩子都有一到两项适合参与的运动,校园足球我们目前有一百多所。此外还有各类体育运动的开展。”

说到体育产业的发展,李平认为离不开前两者。“长沙体育产业还只是蓄势待发的阶段,其实媒体足球赛代表了体育+的方向。”李平说,除此之外,她还提到了体育+旅游,长沙计划打造10个体育旅游小镇,“去年第一批申报已经有两个授牌的。我们想通过体育小镇建设,来推动体育+旅游的发展。”此外,还有通过各种俱乐部和协会,团结到社会人士来参与,形成良好氛围,从而带动体育制造业、体育消费、体育培训等产业的发展。而体育产业协会也将作为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实现统一产业高质量发展。“总的来讲,目标是让老百姓健身更方便,城市更有活力,更有外向度和开放度。相信通过几年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够走在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的第一方阵。”李平笑着说。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