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八十年代老长沙 龙虾馆斥资一亿打造“楼中社区”

   

    华声在线7月9日讯(记者 王一辰)位于长沙海信广场内,近5000平米的超大空间,7层老楼,20米高,近100户人家,20余间商铺......这栋高7层的“老楼”,重新构建了长沙八十年代消失的景象,形成一个动态的市井,一个热闹的楼中社区。这是文和友斥资一亿打造的全新升级店,藏在现代地标中的老长沙情怀在这里发酵。


    为了能全方位还原老长沙的文化与情怀,以及长沙的童年市井文化,文和友团队构思了8年,打造了这样一座回忆之城。走进这栋“老楼”,仿佛穿越到八十年代的长沙,除了龙虾馆以外,还涵盖了多个业态品牌,20余家商铺,包括:北正街批发部、西长街电游室、婚姻介绍所、麻将活动中心、歌舞厅、五金店、社区居委会、水果店等。既有场景静态馆,也有真实提供服务的商铺,比如大众理发店、洗脚城、银河录像厅等,而且全部都不收费。


    这里一百多个房间的陈设都是回归至最真实的“老家”,其中一户更是直接让原坡子街布市的裁缝老奶奶居住在此。将来还会开放一部分“家”与Airbnb、Booking等合作,对外开放给背包客留宿。


【美食推荐】


    超级大口味虾:在传统的长沙口味虾基础上进行升级的长沙传统口味虾,这是在南门口家常的味道。没有放过多的香料,主要用骨头汤,骨头汤里面会有一些肉碎,会有比较厚重的口感,这款虾选用一两以上的虾,加大量紫苏,魔芋豆腐打底,口感更好,而且不坏汤。

    织机街孜然牛肉:长沙有一条老街是织机街,靠近化龙池,在人民路和蔡锷路交汇的那个地方。这是一道织机街老居民擅长的家常菜,一份孜然牛肉,原材料选用带牛油的牛肉,这样的牛肉不仅不油腻,反而肉香味更浓郁。因为整体口感偏重,为了能够中和牛肉的口感,还加入酸萝卜,其甜酸的口味可以解辣。


    蛇骨鸡爪:蛇骨风爪来源是文和友有一道菜叫做文和友无骨蛇,需要将蛇骨完全剔除,为了不浪费蛇骨,大厨用蛇骨熬了一下鸡爪,发现用砂锅将蛇骨熬出来鸡爪之后别有一番风味,比起用鸡汤和鸡骨架熬出来的味道更好,于是就有了这道菜。首先用高压锅把鸡爪压一下,将鸡爪味道煮进去,然后再与蛇骨一起炒香。所以在吃这个蛇骨鸡爪的时候,建议一定要把蛇骨放在嘴里面嘬一下更韵味。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