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路上》播放量破2800万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记者 康蒙)芒果TV联合湖南都市频道推出的纪念建党97周年特别报道《赶考路上》正在热播,节目讲述了七位奋战在全国各条战线优秀共产党人的热血故事。节目一经播出备受好评,以小细节处见大情怀,传递“年轻态”的正能量。截至7月9日,《赶考路上》在芒果TV的播放量已经突破2800万。

在大部分观众的刻板印象中,主旋律内容一直有着“伟光正”的“光环”,对年轻人群缺乏吸引力。但《赶考路上》这部响应时代号召、关照社会现实、聚焦七位优秀共产党人的主旋律节目一经播出就受到了许多年轻观众的追捧。相关数据显示,节目受众分布中有72.9%的观看者为90后,节目更是开播不久就登上了微博热搜。

从互联网传播的角度而言,《赶考路上》的年轻化“出路”除了得益于节目叙事的“小切口”和“真生活”。从体量上看,《赶考路上》每集仅10分钟左右的时长契合了受众的视听习惯,任何内容也只有先进入观众视野才有机会输出影响,《赶考路上》以小体量的内容承载了大情怀和大能量,通过内容端各个维度的打磨,使得主旋律题材契合了互联网表达和传播,成功吸引大众关注并输出影响。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