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五人制足球赛落幕,市城乡规划局队夺冠

市城乡规划局队获得本届赛事冠军

 

华声在线7月15日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馨阳)今天晚上,2018“中建信和杯”五人制足球赛决赛在贺龙体育场进行。经过激烈地争夺,最终市城乡规划局队以1-0战胜市信访局队,夺得本届赛事冠军。商贸职院队以3-0战胜市民政局队,获得第三名。

两队在半决赛中都是惊险淘汰对手晋级。市城乡规划局队以2-1战胜市民政局队晋级决赛,而市信访局队通过点球大战才战胜商贸职院才与市城乡规划局队会师决赛。有意思的是,两队在小组赛就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市信访局队以3-2取胜。在晋级决赛后,市信访局队领队王硕就表示,小组赛的胜利让他们对决赛充满了信心。而市城乡规划局队领队高平峰则表示,小组赛的失利对他们没有影响,“当时两队都已经出线,心态非常放松,并不是球队百分之百的状态。也正因为小组赛的交手,让我们对对手的实力有了直观的了解,赛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决赛也是按着两队领队的想法在踢,市信访局队踢得非常自信,频频向对手发动进攻,场面上占据优势,屡屡获得射门机会。而市城乡规划局队则一开场就采用了防守反击的战术,赛后高平峰告诉记者:“正因为我们对对手实力有所了解,我们预计对手会采取进攻的战术,想在常规时间结束比赛。经过商议后,我们决定本场比赛采用防守反击的战术。”比赛中,市城乡规划局队严格执行了防守反击的战术,虽然市信访局队获得多次射门机会,但始终无法破门,两队0-0结束上半场。进入下半场,市信访局队继续占据场上主动,并多次获得破门良机,可以都与进球擦肩而过,而市城乡规划局队继续忠实执行防守反击战术。“我们相信对方进攻后会给我们留下空间。”高平峰说。进球在比赛临近末段的时候到来,市城乡规划局队彭坚接到队友斜传球后推射破门,为球队取得领先。尽管随后市信访局队展开了更积极的进攻,但市城乡规划局稳扎稳打,将胜利保持到了最后,以1-0战胜对手,夺得了本届赛事冠军。

据高平峰介绍,市城乡规划局足球队于2012年成立,目前队员有三四十人。球队队员、市城乡规划局局长冯意刚全程参加了本次比赛。他告诉记者,这次夺冠得益于球队平时的训练,“平时工作比较忙,我们都是利用周末的时候进行训练和比赛,基本每周末都有比赛,球队平时得到了锻炼。”他同时表示,“本届赛事我们不是最好的,有的球队比我们更有实力,比我们踢得更好,我们能够夺冠也有运气的成分,足球的偶然性比较大。”对于这项赛事,冯意刚表示:“这种组织形式特别好,各机关单位之间获得了增加交流,增进感情的机会。对于我们球队来说,学会了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自己,在比赛中得到了成长。”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中)宣布比赛闭幕

 

本届赛事由长沙市体育局与长沙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长沙市足协承办。赛后,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也来到现场为获奖球队颁奖。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长沙的足球氛围越来越浓厚,这次在世界杯期间组织市直机关47支球队参加比赛,组织得非常好。令我想象不到的是,今天夺冠的市城乡规划局队,冯意刚局长亲自参加,而且每一场都上场,最终拿下冠军。足球最能体现合作意识、拼搏精神、团队精神,追捧世界杯的同时,最重要的是把这种足球文化和精气神带到我们的工作中,凝聚力量、鼓足士气。”李平还介绍,现在长沙多地成立了俱乐部,富力足球俱乐部就在贺龙挂牌。也有的俱乐部聘请了西班牙教练,“相信以后西班牙足球理念、英国足球理念会在长沙推广,长沙足球会越来越好。”李平说。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