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徒步穿越永州道县 领略大湘南人文美景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记者 潘梁平)“天下谷源、理学圣地”。9月15日,2018“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 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道县站)在理学圣地——周敦颐故里拉开帷幕,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辉宣布开赛。

此次活动为期两天,参与者从濂溪故里出发,长距离徒步穿越处于都庞岭自然保护区腹地的韭菜岭。此次活动分为群众体验组和专业穿越组,其中,群众体验组1000余人,徒步体验6公里。专业穿越组200余人,徒步穿越38公里。9月16日下午,活动在道县月岩林场小学举行闭幕式。

道县,作为永州市大穿越系列赛事的站点之一,红色旅游资源丰富,该活动的举行,对于推介道县特色旅游资源,全力推动道县体育健身与旅游休闲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活动主推绿色活动理念,不排名,重在传承红军长征精神,传递正能量。专业组、群众组均不设名次奖励,凡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者都可以获得奖牌。

选手们挑战自己的同时,踏着红军战士曾经走过的足迹,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苦,感受大湘南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体验红军长征艰辛的同时,领略道县自然美景,了解道县红军历史文化,感受道县的民族风情,也为大湘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