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公布完赛奖牌、比赛服

华声在线10月8日讯(记者 刘涛)今天下午,《奔跑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广汽三菱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赛事发布会在贺龙体育中心召开。发布会上公布了全新设计的赛事完赛奖牌、比赛服。

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以改革发展的成就及砥砺奋进的精神,成功入选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联合主办的《奔跑中国》2018赛季“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系列赛,本次赛事将进一步提高赛事的服务和保障水平,提升选手的参赛体验,在竞赛标准、赛事服务、高水平选手邀请将按照国际田联铜标赛事标准执行,力争将长沙国际马拉松打造成国际田联铜标赛事。

全马完赛奖牌

半马完赛奖牌

欢乐跑完赛奖牌


完赛奖牌是对完赛者的认可,更是浓厚的城市文化与现代体育精神的体现。长沙是我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文化积淀深厚。今年的完赛奖牌设计灵感来自历史文物白玉衔尾龙玉环,辅助装饰吉祥云纹,并融合长沙古建筑天心阁造型,诠释了长沙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完赛奖牌中龙的设计寓意着长沙在新的时代,生龙活虎、不断奋进、越来越好。

长马比赛服和纪念文化衫

长马比赛服

本次赛事服装由特步独家赞助,在衣服的正面用线条较为利落的字体来构造汉语拼音“ChangSha”,胸前画面延续往年毛泽东手书“长沙”字样,用中国风的文字来构成“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同时,设计者在拼音中加入了长沙的部分城市地标,构造出来的是一个更具国际化的长沙。橘黄色的参赛服装颜色寓意着长沙人民锐意进取、热情好客的性格品质。

长马纪念文化衫


另外,赛事组委会还与官方合作伙伴特步合作推出了广汽三菱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限定纪念款装备。限定纪念款装备设计灵感来自长沙城市的标志建筑和历史文化,采用优质吸湿排汗的面料制作,前胸印花用一组长沙城市经纬度数据作为城市标志设计的主要符号和“星城”城市名称元素有效结合,同时将长沙特色地标及城市风景标志字样点缀,体现了“经世致用·兼收并蓄”的湖湘文化和“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长沙精神,背部将“东经至北纬,天南至海北”与“X”L0G0相融合,鼓励跑者探索这座底蕴厚重的城市文化。

本次赛事也得到了各大企业的大力支持,冠名赞助商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官方合作伙伴特步(中国)有限公司;官方赞助商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官方供应商康师傅方便面投资(中国)有限公司、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赛事支持企业湖南福晟集团有限公司、长沙肯德基有限公司、湖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广州赫碧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不但传递快乐,传播正能量,推广星城长沙,还一直传递着爱心,今年长马组委会将从每名参加长马的跑友报名费中拿出10元爱心善款,捐给长沙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用于“梦想操场“项目,为贫困学校援建操场。

在线上活动方面,长马将与跑步平台咕咚进行合作,联合推出“线上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完成线上马拉松的跑者还可获取一份有纪念意义的电子奖章作为完赛证明和留念,咕咚&长沙国际马拉松期待您的参与。广大跑友可以下载咕咚进行报名。报名链接:https://race.codoon.com/race/1203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