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健行长沙”不怕折腾 何明:每天完成锻炼任务才安心

何明参加华声在线主办的百公里毅行

华声在线10月30日讯(记者 邓拓平)总步数309913步,日均10330步,30日下午,在由长沙市体育局主办的“健行长沙”城市定向健步走活动结束之前,何明交出了这份成绩单。“参加活动是为了锻炼,要为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活动之前,我也有每天走一万步的习惯。”何明说道。

何明在铁路系统工作,每天要去捞刀河车站上班,而家又住在高铁站附近,参加“健行长沙”活动,每天都要折腾一番。按照活动规则,参与者需去到橘子洲或者烈士公园签到,为了每天完成任务,何明要坐公交、坐地铁,然后还要走一段路,才到了签到点。但何明不怕折腾,每天乐此不疲,他表示:“这个活动本质是呼吁大家参与锻炼,对健康是有好处的,很有意义!”除了自己参与,何明还发动了两位同事,参与到健步走活动中。

今天是“健行长沙”城市定向健步走活动的最后一天,但在何明看来,锻炼的脚步是不会停下来的。“为自己的健康而锻炼,我从年轻的时候就有这个意识了。”何明说道。在去年之前,每天绕着沙湾公园跑六圈是何明给自己的任务,感觉到自己关节有点不好之后,就把锻炼内容改为散步,每天走一万到一万五千步,偶尔约上好友打几局羽毛球。除了碰上特殊情况,何明每天都要给自己留时间锻炼,为此还会推掉一些社会活动,这已经是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他调侃自己:“每天定下的锻炼任务完不成就不能安心。”

何明今年四十出头,已经不适合参加一些剧烈运动,但也会偶尔“放飞”自己。何明去年参加了百公里毅行活动,并走完了全程。谈起感受,他说道:“主要是为了看看自己还有多少潜力可挖,而坚持走完,全靠自己的信心和不服输的精神。”日常生活中的锻炼,在何明看来,也需要坚持和不服输。“其实保持锻炼习惯,并没有太多经验可说,不找借口推脱,坚持下来,慢慢地就养成习惯了。”何明说道。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