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出开福 2018长沙全民健身知识大赛闭幕

华声在线11月18日讯(记者 潘梁平)17日下午,2018年长沙市全民健身知识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出席。

本届全民健身知识大赛有着零门槛、参与性强、亲民化、高赛事激励的活动体验,落地长沙市五大区、25个社区、65条街道,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全民健身爱好者们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线上“全民健身最强大脑”小程序自10月26日上线以来,参赛人次高达10万次。

进入到复赛阶段的队伍由来自线下五大区预赛第一名的五支代表队及线上小程序排行榜前十五名的选手组成的三支代表队组成。复赛和总决赛均采用积分淘汰赛,复赛阶段八支代表队通过抽签分成2组进行比赛,通过必答题、速答题和挑战答题三个环节获取相应分数排列名次,积分榜前4名的队伍进入到总决赛阶段。总决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挑战题三个环节,累积积分最高的代表队获得总冠军。

经过两轮紧张激烈的复赛阶段,进入到总决赛的队伍分别是:五福健将队、雨花区代表队、开福区代表队、芙蓉区代表队。在必答题环节,4支代表队你追我赶,比分不相上下。进入到抢答题环节,雨花区代表队通过多次成功抢答逐渐拉开比分差距,占据优势。最终,进入到充满悬念的挑战题阶段,开福区代表队凭借出色发挥,逆转排名,斩获2018年长沙市全民健身知识大赛总冠军,获得“最强全民健身大脑”称号及8000元现金大奖。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指导,长沙市体育局主办,长沙市全民健身管理指导中心及五大区文体新局承办,湖南博森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比赛现场新华社、腾讯视频、全民直播、爱奇艺、一直播、新融媒微信平台同步直播。本次比赛的顺利展开,旨在推广全民健身运动,普及科学的全民健身知识,促进体育事业的发展,让更多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中。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