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肯德基三人篮球长沙大区活动初高中冠军球队诞生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11月19日讯(记者 刘涛)昨天,2018肯德基三人篮球长沙大区活动在湖南大学北校区体育馆结束,明德华兴中学和长沙市第一中学分获长沙大区活动初、高中组冠军。据了解,今年的参与城市达51个,学校达到近5000所,参与球员超过40万。

今年是肯德基三人篮球15周年,也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长沙市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何旭鹏表示:“每年肯德基三人篮球,都是篮球界的一项重要活动。这项运动,承载了无数热爱篮球的青少年的梦想。”“少年强则国强,肯德基三人篮球让体育回归教育,以体育的方式达到教育的目的,并为越来越多喜爱三人篮球的年轻人提供了施展才华、实现篮球梦想的专业平台。”长沙肯德基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民介绍,自从2004年肯德基携手中国篮协共同创办了肯德基三人篮球项目以来,一直致力于把三人篮球运动推向全国。多年来,肯德基三人篮球运动走进了近5000所学校,累计吸引200多万名青少年球员参与其中。

2018年8月26日晚,中国三人篮球男队在决赛最后4.4秒力挽狂澜,获第十八届亚运会三人篮球赛男子组冠军。而这支冠军队伍中的明星球员肖海亮、黄文威,曾在2014年参加过肯德基三人篮球,在这一专业平台上证实过自己的实力。2016年肯德基三人篮球的冠军队乌鲁木齐一中在去年3月夺得三人篮球U18全国锦标赛冠军后,同年也摘得FIBA 3×3 U18亚洲杯男子组冠军,球员李浩南更破格入选国奥男篮集训名单。肯德基三人篮球的舞台上频频出现“明星球员”,显示出这一项目的高水准,激发了青少年们对三人篮球的热情,帮助年轻人们成长为优秀的篮球人才,为中国篮球事业做出贡献,对培养职业球员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肯德基时刻关注并追随三人篮球的动态与步伐。近年来,三人篮球运动蓬勃发展,2017年已正式成为奥运会项目,使得三人篮球在赛事要求和规则上也不断更新。肯德基三人篮球运动与时俱进,顺应三人篮球运动发展,根据国际篮联要求持续调整。今年6月还组织了全国裁判员培训会议,全面提升裁判员的执裁能力和水平。来自长沙市芙蓉区育英学校的裁判员杨凡就曾参与其中,曾担任肯德基三篮长沙大区活动裁判员10余年的他见证着三篮在湖南的成长,“很高兴看到肯德基三篮越来越来规范和国际化,随着队员的学历、水平和团队凝聚力越来越高,对我们裁判员的要求也更高了。”

此外,今年肯德基三人篮球年终活动将增加球队至36支,阵容由30个地区的冠军球队和6支外卡球队组成,让更多球员有机会参与活动,每一位参加活动的球员都能获得国际篮联积分,累积积分达到一定标准即可获得参与FIBA组织的国际级赛事的资格。FIBA积分系统的引入,对肯德基三人篮球球场上的少年来说,无疑意味着更广阔的未来!而这些投入,正是为了与时俱进、顺应活动发展的需要,保证青少年们能够在一个更加开阔的环境中发光发热,也有力促进了中国三人篮球运动的成长与发展。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