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湖南•2018”六大名山连登积分联赛决战南岳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梁平]

华声在线11月20日讯(记者 潘梁平)上周末,“巅峰湖南·2018”六大名山连登积分联赛收官之战在南岳衡山圆满落幕,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名登山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南岳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岳区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湖南泽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执行。比赛分为越野登山组和徒步登山组(该组不计排名)。越野登山组赛道全长约18km;徒步登山组赛道全长约10km。全程设有计时点、补给点、医疗点、救援点。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比赛开始。

雨后的南岳云雾缭绕、寒意料峭,但选手们却摩拳擦掌、志气满满。随着发令枪响,在蹦床世界冠军罗丹的领跑下,选手从南岳万寿广场浩荡出发,穿过了胜利坊,奔跑在最具禅意文化的千年朝圣古道——梵音古道上,这一路途径了神州祖庙、磨镜台、天柱峰、民俗文化城等景区景点,到达衡山之巅,再经过湘南寺、五岳殿、忠烈祠等景点回到万寿广场。选手们奔跑饱览衡山自然人文风光,体验纵情山野之乐。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贵州的张交获得南岳站男子越野登山组第一名,来自长沙的甄燕南获得南岳站女子越野登山组的第一名;同时,经过6站的比拼,李文杰、陈定心、魏郭超还获得了年度总积分男子组前三名;甄燕南、叶子、张仙凤获得了年度总积分女子组前三名。

据了解,以“全民登山·全民健康”为主题的“巅峰湖南”六大名山连登积分联赛,已于今年在东安县舜皇山、韶山市韶山、长沙市黑麋峰、涟源市龙山、石门县壶瓶山先后举行,南岳站是最后的决赛收官站。南岳区近年来大力实施“旅游+体育”战略,先后成功举办了非遗龙狮邀请赛、山地车挑战赛、雾凇登山节、摩托车飞越大赛等多项文体赛事。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