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马德里足球冠军赛明开战 培养出色足球“全华班”有底气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兴庭)今天,“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新闻发布会在西班牙足协新闻发布厅举行。本次赛事由恒大集团主办,恒大体育赛事有限公司等承办,揭幕战将于当地时间1月15日上演。

恒大马德里足球冠军赛明开战 培养出色的足球“全华班”有底气!
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奖杯揭幕仪式

据悉,广州恒大将在未来五年间将每年投入5000万元,在西班牙举办梯队联赛,以解决中国孩子缺乏持续高质量比赛锻炼的窘境。恒大在职业联赛上创新抬升了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水平,如今他们在青训上又有新动作,效果如何同样令人期待。

 

5000万海外办高级别赛事

根据日前一份名为《关于举办“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的通知》文件显示,从2019年开始广州恒大每年将投入5000万元在西班牙举办U14-U18共5个年龄段的“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邀请马德里同年龄段最高级别联赛队伍参赛,共72队和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队一起参赛,每年两赛季,赛期十个月,每周有比赛。四个年龄段每年比赛近500场,其中恒大西班牙分校队共参赛192场,确保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13岁-18岁每个年龄段的学生有高水平、高质量、高强度的比赛可踢。

恒大马德里足球冠军赛明开战 培养出色的足球“全华班”有底气!

比赛严格执行国际足联比赛规则,包括正式裁判、红黄牌、换人名额等,完全“真刀真枪”实战练兵,让恒大西班牙分校学生从小对正式比赛及赛事规范有完整体验,塑造来之能战的“赛事球员”。

 

以赛代练人才培养有绝招

按照赛程的安排,小组赛阶段恒大西班牙分校队参赛36场,决赛阶段参赛12场,10个月赛期内可谓每周都有比赛。

恒大打造这么一个赛事,目的非常明确,那就是希望通过连续不断高水平比赛,让中国小球员以赛代练,达到竞技水平提升的目的。此外,参加比赛的队伍除了恒大西班牙分校队,均是西班牙马德里职业球队的梯队,如果高的赛事水平在国内几乎没有。目前全国范围内的校园足球也开展得正火热,中小学校园足球队纷纷成立,较为专业的足球俱乐部青训营也孕育而生。但就算我国中小学校园足球赛事再多,解决的还只是足球人口基数问题,高水平的竞技提升赛事还依然凤毛麟角。既然在国内找不到更高水平的赛事作为突破,广州恒大选择到国外举办青训赛事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恒大马德里足球冠军赛明开战 培养出色的足球“全华班”有底气!
2018年8月,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03梯队与西班牙赫塔菲俱乐部梯队进行比赛

恒大应获得鲜花和掌声

广州恒大在中国顶级联赛中超赛场上创造了历史性的七连冠,改变了中超格局也将赛事水平抬升到了新高度。

“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由中国企业专项出资并每年在海外举办,是中国足球青训史上的“首创”。

恒大于2011年投入19亿元在广东清远建设了世界规模最大、硬件设施一流的国际足球学校,并于2014年10月设立恒大西班牙分校,在青训方面他们同样有所建树。据数据显示,广州恒大足校办学六年来,每年亏损约1.1亿元,累计亏损超6.5亿元。但面对这样的亏损,广州恒大并没有减少对青训的投入。

恒大马德里足球冠军赛明开战 培养出色的足球“全华班”有底气!
2014年10月8日,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开学典礼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如果用金钱来衡量,广州恒大所做的事情有些“匪夷所思”,表明他们从一开始就从承担社会责任出发,持续大手笔投入为中国足球青训事业贡献力量,而他们的青训给中国足球带来的变化确实振奋人心。据悉,六年来广州恒大已为国青、国少贡献青少年人才269人次,初步探索出了中国足球青训的路径。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