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召开新赛季管理会议 许家印要求誓夺双冠王

“今年的目标,就是要夺取中超冠军和亚冠冠军”。2月25日,广州恒大召开新赛季管理会议,球队老板许家印在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

2010年,恒大入主广州足球,接手被降级、被托管、基本没有球员的广州足球队,当年就拿到中甲冠军,重回中超。9年间,恒大共拿到16个冠军,包括了前无古人的中超七连冠和两个亚冠冠军,成为亚洲最成功的、最具影响力的足球俱乐部。不过就在去年,恒大战绩平平,中超亚冠双线痛失冠军,让不少球迷扼腕叹息。在会上,许家印首度直面球队面临的问题,坦陈遗憾,并归结为是因为引援不力及队伍老化。

“我们已经进行了认真的总结,花大力气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大胆改革,更加从严管理,为俱乐部在新赛季及未来的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许家印在会上为球队鼓劲。早在2月17日,恒大下发球队新年1号文件,内容包括:“中超外援单场最多上两名”、“一线队和预备队的下放与晋升”和“大名单每场需轮换3人”等,这一强化管理、为球队夺冠保驾护航的制度保障引发热议。

会上,许家印也首度为新规进行了阐述。“梯队起来了,队伍壮大了,就必须坚定不移地实施大浪淘沙、优胜劣汰的队伍建设理念,必须要有竞争机制”,许家印表示,在一线队实施“末位下放制”,在预备队实施“首位晋升制”,就是要最大程度激发所有球员的潜力,形成球员之间激烈的、良性的竞争机制,这个竞争机制要常态化,并且要长期实施。要形成这样的良好机制,球队就必须要给年轻球员提供多轮换的机会。只有这样才能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我们要求俱乐部每场中超比赛最多只上两个外援,目的就是要给年轻球员提供更多的位置和机会,加快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年轻球员出来,为实现“全华班”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许家印还对球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作为职业球员,必须要有强烈的荣誉感、集体感、责任感和强烈的进取心,这是对所有球员最基本的要求。做到这一点,一支球队才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会有斗志昂扬的精气神”。“‘三九’队规是恒大队的‘军规’,是铁的纪律”,许家印要求所有球员不折不扣坚决遵守新出台的“三九”队规即“九必须、九不准、九开除”。

“我们的老球员为俱乐部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在比赛中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不吃老本,焕发第二春,再立新功”。对老球员,许家印要求大家向郑智学习,生活高度自律,刻苦训练,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强烈的团队意识,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同时,对年轻球员要做好传帮带,大家要爱护他们,帮助他们,培养他们。

对被寄予厚望的年轻球员,许家印表示,俱乐部有非常好的工作氛围,年轻球员只有凭真技术、真能力、真水平、真实力等综合职业素质,才能从竞争中脱颖而出。希望每个年轻球员抓住机遇,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多向外援学习、多向老球员学习,不断提升技战术水平,锤炼出自己坚强的意志、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强烈的团队意识。希望大家在恒大这个非常好的平台上快速成长,早日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早日涌现出一批顶尖的足球新星。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