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开启“体育+地产”跨界融合之路

华声在线4月12日讯(通讯员 泓宇 记者 刘涛)今天上午,2019湖南省第二届体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邵阳市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第二研究室主任刘云中,湖南省体育局巡视员杨再辉、副巡视员曾伟,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首都体育学院教授霍建新等应邀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以“大型体育场馆与城市中央体育区(CSD)开发建设”为主题。2014年,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提出打造城市体育服务综合体。2017年,国家体育总局提出未来五年内体育综合体的建设计划。中央体育区(CSD)作为典型的以体育为主题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是体育综合体模式中的全新和核心发展形态。依托大型体育场馆,打造城市中央体育区(CSD)已是大势所趋。本届论坛围绕打造城市中央体育区展开了深入研讨,探索“体育+地产”跨界融合发展之路。

本届论坛主会场设在邵阳市体育中心,也是为了呼应论坛主题。邵阳市体育中心地处邵阳南城要冲,2018年8月竣工投入运营,随着中心周边的体育学校、体育公园、城市干道、碧桂园住宅楼盘等基础及配套设施的相继完善和开发,体育中心所在的邵阳体育新城片区渐成邵阳城建开发的新热点,一座走“体育+地产”融合发展之路的华中首个城市中央体育区(CSD)已呼之欲出。

在论坛开幕环节,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致欢迎辞,对出席论坛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对相关专家、学者和全省体育产业、地产界人士齐聚邵阳为邵阳体育新城片区开发建言献策表示感谢。

湖南省体育局巡视员杨再辉指出,随着近年来国家各项体育产业政策紧密出台,推动了社会体育消费升级,体育产业加速同新领域、新业态融合发展,已成为城市可持续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他表示,希望以举办本届高峰论坛为契机,求索问道,谋篇布局,深化改革,促进体育跨区域、跨产业、跨领域的融合发展,推动城市经济转型升级,不断开创湖南体育产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贡献。

说到体育产业和房地产业的融合模式体育地产,其中城市中央体育区(CSD)是体育地产的核心模式之一,更是本届论坛关注的焦点。为了让大家对这一概念有更深入的了解,首都体育学院霍建新教授作了《城市中央体育区(CSD)及开发策略研究》的分享,并且以生动的案例为大家进行了解析。

随后,邵阳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曾建农代表协会在论坛现场发出公开倡议,倡议发挥邵商力量,发动广大邵阳本地房企,共同打造邵阳城市中央体育区。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