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大穿越,徒步古零陵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梁平 邓婕]

华声在线4月14日讯(记者 潘梁平 通讯员 邓婕 )今天上午,2019“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零陵站)在永州市零陵区东山景区广场盛大开幕。20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永州零陵,共同开启一场跨越千年的穿越盛宴。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活动开幕。

本次活动以“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为主题,将“柳文化”与“红色文化”两大地方特色融入赛道之中。

柳宗元谪居永州十年,体恤民情,寄情山水,写下了大量驰名中外的诗文,其笔下《永州八记》和大量民本思想的诗词文章铸就了中国山水游记的巔峰之作,形成了別具一格的“柳文化”。本次比赛线路,充分融入“柳文化”,让参赛选手不仅能途径柳宗元笔下《石涧记》所描绘石涧溪石的千姿百态,翠绿成荫,还能将永州八景中的山寺晚钟,绿天蕉影,朝阳旭日、愚溪眺雪等景点尽收眼底。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柳子庙,柳宗元文化旅游区、零陵古城等特色景点,也贯穿线路始终。

零陵也是一座充满红色文化的城市,当年红六军团、中央红军长征先后经过零陵,在零陵写下不朽的篇章。参加本次活动的选手,走在这片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过的土地上,缅怀先烈,追忆英雄。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广东的陈华威率先抵达终点,用时26分38秒摘得跑游零陵男子组桂冠,来自河南的甄燕南用时29分06秒,取得女子组冠军。

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自2018年推出以来,走遍永州6个县市。此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城市特色、树立城市品牌、推介地域产品,更向世人展示了永州迷人的城市风貌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并通过“体育+旅游”的模式,大大推动了永州的全域旅游发展,全方位展示了永州社会经济发展。

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零陵区人民政府承办,零陵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零陵区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北京御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协办,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执行。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