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举行“全民阅读暨书香校园•师生共读”活动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通讯员 罗建峰 曾翊东)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4月19日上午,由武冈市委宣传部、教育局、文旅广体局主办的“全民阅读暨书香校园•师生共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思源实验学校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通过中华经典诵读、最喜欢的图书推荐等系列专题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意识、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在全社会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

现场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活动

现场表演

当天上午10时30分,武冈市思源实验学校师生们的丝弦表演《武冈是个好地方》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紧接着的“推荐书目”和“阅读分享”以及宣读《倡议书》等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进一步展现出武冈“百花齐放”的文化大繁荣景象。

作为活动承办方的武冈市新华书店作出服务承诺:将时刻遵循“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办店方针,紧紧围绕“服务文化、回报社会”的经营理念,用阅读构筑起新时代武冈人的精神内涵和人文品格。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类精神的营养和文明的火种;尊重知识,崇尚阅读既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又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召唤。”启动仪式上,武冈市思源实验学校校长唐圣斌说。

武冈市教育局、文旅广体局的领导表示,今后将不断完善阅读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阅读环境;希望大家要“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营造更加浓厚的社会阅读氛围。

武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巧云,市政协副主席曾姝琼等领导出席了仪式,并共同宣布2019年武冈市“全民阅读暨书香校园•师生共读”活动正式启航。

启动仪式后,武冈市将分批组织开展重要时政读物专题学习、爱心捐书、中华经典诵读、最喜欢的图书推荐等活动,力求将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风尚延伸至机关、企业、校园和家庭,进而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为中国梦矢志奋斗的正能量。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