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可期》:“双向输出”的新时代师徒关系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康蒙]

华声在线4月23日讯(记者 康蒙)由芒果TV打造的真人秀节目《少年可期》目前正在全网热播,节目集结朱正廷、范丞丞、黄明昊、毕雯珺、丁泽仁、李权哲、黄新淳等7位年轻偶像,逐一拜访腾格尔、郑秀文、张曼玉等6位前辈,通过和师父3天2夜的朝夕相处,请师父为他们解答内心的疑惑,收获感悟。

记者在节目中看到,“师父”这一角色不再高高在上,它升华了传统师徒观察综艺“我说你听”的模式,更加注重师徒间的双向交流输出。芒果TV节目制作人介绍,当下年轻人不喜欢被动接受,更愿意主动了解、尝试新鲜,因此让徒弟在听师父说的同时,更多地展现师父的人生阅历,通过言传身教让徒弟主动输出内心真实感悟,从“少年说”达到“少年可期”的目的。

在节目中,腾格尔与徒弟们不分年龄无论辈分一起讨论音乐、共享生活,郑秀文将坚持的信念通过每日健身传递给徒弟们……《少年可期》撕开了大众对年轻一代明星“流量”标签的刻板印象,以拜师学艺为切入点,通过两代人的互动,让他们找到成为真正意义上“偶像”的方法。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