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活动湘西州站即将开幕

华声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刘子宁 记者 刘涛)今日记者获悉,2019“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活动湘西州(吉首、花垣)站将于5月18-19日在湘西州吉首市、花垣县举行。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湘西州教育和体育局、吉首市人民政府、花垣县人民政府承办。将于18日在吉首市谷韵绿道广场开幕。第一天的线路是从谷韵绿道广场出发,赛道走谷韵绿道经过坪朗苗寨、矮寨大桥、家庭村、到达营地-德夯苗寨,全程24.5公里。第二天的线路为从德夯苗寨出发,沿途经过大峡谷、天问台、高筹苗寨、双龙村再到十八洞村,全程约17.5公里。

德夯苗寨位于德夯风景区的核心,苗寨依山而建,民俗活动丰富多彩,是一个典型的苗族村寨。寨内千山飞瀑环抱,形成德夯峡谷景观,包括玉泉溪大峡谷、夯峡溪大峡谷、九龙溪大峡谷。这里,有清澈见底的流沙瀑布,有巧夺天工、悬立在玉泉门大峡谷之中的“天问台”,流传着屈原含悲问天的故事。

而十八洞的辖区内瀑布纵横,枯藤老树,鸟语花香,高山峡谷遥相呼应,苗家阿妹歌声在悠谷回荡,有远看“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的仙境,特别是十八溶洞,洞洞相连,洞内景观奇特,神态各异,鬼斧神工,被誉为“亚洲第一奇洞”,十八洞村也因此而得名。

2019“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活动湘西州(吉首、花垣)站将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5月18日,缤纷湘西州期待你的到来。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