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规模最大BAJA赛事海外首秀落地中国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康蒙]

华声在线6月5日讯(记者 康蒙)今天,“2019 BAJA(亚洲站)越野拉力赛”签约合作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宣告国际“BAJA400”系列赛正式落地中国,同时,为BAJA量身定制的中国首档专业越野路线冒险真人秀节目——《越野之路》也同步启动。

BAJA越野拉力赛起源于墨西哥加利福尼亚半岛,1967年正式列入官方比赛,迄今已有52年历史。作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难度最大、单一赛段最长、聚集国内外车队最广、俱乐部最多、顶级车手最多、赞助商最喜爱的国际顶级越野赛事,BAJA代表着世界越野最高水平。

据BAJA官方介绍,依据赛程长度区别,BAJA赛事被划分为“BAJA400”、“BAJA500”及“BAJA1000”。今年,BAJA在中国举办“BAJA400”系列赛,中国赛区将成为BAJA首次开辟的海外赛区。基于“一站到底”的鲜明特色,“BAJA400”系列赛中途不设休息点,选手必须在24 小时内通过地形地貌丰富多样的赛道,完成全长400 英里(640 公里左右)的比赛,获胜者即可继续征战BAJA北美赛事。

为了将BAJA精神与品牌理念更进一步地传递给中国受众,赛事还将打造中国首档专业越野路线冒险真人秀节目——《越野之路》。记者了解到,节目将通过以星素结合的方式,选取4对关系密切的越野爱好者,共同参与到BAJA越野路线的冒险旅程,对他们的训练、生活及实战比拼进行记录。在《越野之路》真人秀中,成功突围的参赛选手,将直接拿到“BAJA400”系列赛的参赛资格。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