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机没了就没了?这款新品拯救你的客厅

华声在线讯 7月27日是青春芒果节的最后一天。节会上,芒果TV和爱普生共同发布了全球首款激光3LCD智能投影机,希望让日渐冷落的家庭客厅重现生机。

曾几何时,电视在家庭生活中处于重要位置,更是客厅的核心大件。除夕夜全家人守着央视看春晚,在《难忘今宵》的音乐声中庆祝新年;《还珠格格》《新白娘子传奇》等经典电视剧每逢暑假一播再播,80后、90后小时候为了偷看几集而与家长斗智斗勇;一家人喜好各不同,有的想看电视剧,有的想看动画片,大家为了抢夺遥控器而使劲浑身解数……这些都是昔日电视给大家留下的美好回忆。但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一家人围坐在客厅看电视的景况遭到极大冲击,电视开机率节节下滑。年轻人亲近手机、远离电视的情况尤为突出。在此情况下,电视越来越沦为客厅的摆设。近期大火的微信文章《电视机没了就没了,反正你我都不看》就是说的这个问题。

虽然业界不乏担忧声,但记者从青春芒果节上获得的信息,却是另一番景象。姑且不论湖南卫视的影响力,就连天生带有互联网基因的芒果TV也不服输,不断推出各种硬件设备拯救观众的客厅。自去年夏天推出整合全网资源的电视机顶盒牛奶盒子后,今年芒果TV又和爱普生合作带来了Epson Fun系列智能投影机。投影机技术实力出众,将激光技术与3LCD技术结合起来,拥有2000流明高亮度、2500000:1高动态对比、16770000色彩还原等高技术指标。针对家居环境复杂的情况,投影机还带有全自动垂直画面校正、左右40°水平画面校正,使投影范围突破空间限制,把整面墙都变成屏幕。


说到家用投影机,首先想到家庭影院。不过传统形式的家庭影院的实用性很低,因为可播放的内容少所以用得少。新品会重蹈覆辙吗?这就要看广电湘军的内容优势了。其内置芒果TV的牛奶OS系统,将奇异果、酷喵、聚精彩、聚体育等优质内容平台一网打尽。据悉,此次芒果TV与爱普生携手,既是优质原创内容与卓越视听技术的邂逅,也是异业融合生态的一次尝试。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