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固原站暨第五届六盘山登山节开赛

[来源:华声在线]

弘扬长征精神,勇攀胜利之山

——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固原站暨第五届宁夏六盘山登山节开赛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记者 潘梁平)8月8日,“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固原站在固原市六盘山景区广场开跑。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尹国臣出席赛事并宣布开幕,举重世界冠军乐茂盛和全国三八红旗手、十九大代表王彦翠以及赛事各办赛城市代表为赛事领跑。

“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源于已连续举办33届的韶山健身长跑赛,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2019年升级为国家级赛事,赛事包括了湖南省的浏阳站、江华站、桑植站、平江站和宁夏固原站、山西长治站、陕西延安站、四川萦经站、江西永新站等站点,12月底在韶山举行全国总决赛。

固原站赛事吸引了全国各地的2000余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场地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六盘山景区是革命史上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的战略要地,拥有将台堡红军长征纪念园、红军长征纪念馆、娄山关、红军小道等多处景点,也拥有全国知名的六盘山梯田自然景观,是黄土高原上最著名的“绿色岛屿”之一。本次赛事旨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纪念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宣传固原市独特的风土人情和旅游资源,推行公益“梦想健身房”的捐赠,倡导群众科学健身。

比赛线路串联红军小道、娄山关、腊子口景区,最终抵达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赛事共设有12.26公里经典跑、6.7公里健康跑和4公里传承跑三大竞赛项目,总奖金高达十万元,并设置了登山节、摄影大赛、亲子水彩画比赛等多项配套活动。

 

举办“健康跑”赛事,是全国红色旅游城市“体育+红色旅游”的全国联动,也是“体育+民族文化”的携手联姻,更是的“体育+梦想公益”深度融合。固原站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湖南省体育局、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固原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固原市教育体育局、固原市总工会、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共青团固原市委员会承办,并得到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华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六盘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体坛传媒有限公司、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运营推广。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