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旅游局、省委政研室联合调研湘潭红色旅游

时间:2015-09-23 16:44:44[来源:华声在线][责编:刘玉锋]


9月21日至22日,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省旅游局巡视员刘绵松,省委政研室副主任陈质颖率省旅游局、省委政研室调研组赴湘潭市专程调研红色旅游工作。

陈献春要求,要抢抓湘潭(韶山)获批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全国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创建区的大好机遇,高举红色旗帜,促进红色旅游融合发展。湖南省委副秘书长、韶山管理局党委书记施亚雄和韶山管理局局长晏晓阳、副局长汤光强,湘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锋,副市长陈小山等领导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毛泽东故居、滴水洞、润泽东方文化城、游客服务中心、青年水库、黑石寨、主席外婆家棠佳阁和昭山示范区、盘龙大观园等旅游景区、旅游项目,并与韶山管理局,湘潭市委、市政府,韶山市委、市政府,旅游企事业代表座谈,听取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陈献春指出,湖南是旅游资源大省,红色旅游是一张亮丽的名片。湘潭韶山是一代伟人毛泽东主席的家乡,已经获批为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全国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创建区(以下简称“两区”)。陈献春局长指出:一是要擦亮红色名片。要求湘潭发展红色旅游要高举红色旗帜,抓住获批“两区”的机遇,擦亮红色名片,打造核心吸引物,进一步增强在国内外旅游市场的吸引力和美誉度。

二是要突出融合发展。要坚持改革开放,走融合发展之路,按照部门协作、行业联合、产业融合、区域合作的思路,争取出台相关政策,推动韶山全域旅游发展和湘潭旅游资源整合,打造一批精品旅游景区和线路,支持湘潭韶山高标准规划建设“两区”。

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在“两区”策划、规划和设计中要充分体现以人为本,坚持以游客为本,大力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全面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游客满意度。同时要充分考虑当地居民利益,构建利益共同体,通过旅游开发实现旅游富民。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