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铁三赛道上这座古镇曾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时间:2018-09-12 16:41:42[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华声在线9月11日讯(记者 刘涛)以前提起铜官古镇,首先想起的是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这座遗址公园已经是铜官古镇的名片。而从现在开始,铜官古镇又有了一张新名片——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霸屏纽约时代广场,引起全世界的关注。说以上这些,主要是想告诉参加2018长沙 ·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的老铁人,这颗望城新的明珠,将出现在你们的骑行赛道上,当你经过的时候,不妨感受它扑面而来的盛唐之风。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微信朋友圈被一则《新华联铜官窑古镇登陆纽约时代广场》的消息霸屏,长沙几大商圈最显眼的户外大屏也都滚动播放着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即将召开全球品牌发布会的消息。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到底是何方神圣?先是霸屏“世界的十字路口”纽约,现在又要登顶中国的“时尚娱乐中心”?

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总占地面积3000亩,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总投资逾100亿元,由文化、娱乐、休闲、教育和配套五大功能区组成。项目按照国家5A级景区规划打造,是中南地区目前投资最大的大型综合文化旅游项目,也是长沙市“湘江古镇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作,被列为全国旅游优选项目、“一带一路”建设样板工程、湖南省和长沙市重点工程。

新华联铜官窑古镇以陶瓷文化为核心,湖湘文化为基底,再现盛唐韵镇。以长沙窑博物馆为首,绣珍阁、矿物标本博物馆、钱币博物馆、湖湘名人馆、机器人博物馆、铜官阁八大博物馆汇聚于此,共同构成湖南规模最大的民间博物馆群落。从瓷器到刺绣,从钱币到湖湘名人,通过国家宝藏,体味五千年岁月积淀。

漫步青砖黛瓦的古镇,品尝湖湘人文氤氲。铜官窑古镇,古色古香,移步易景,一景一驻足 十八处景点流连忘返。梁元帝行宫、杨福田将军府、程普祠、都司衙署,帝王将相之府邸,豪气干云;欧阳询书院、欧阳稚进士第、文山草堂、曾氏祠堂,历史名流,傲骨铮铮;铜官豆腐铺、童家绣楼、铜官酒馆、花鼓戏楼、广东会馆、长风镖局、铜官驿,风流陶都,陶艺生活。

这座古镇,就迎面出现在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的骑行赛道上,迎接全球铁人们的到来。在新华联铜官窑古镇,你可以身临其境体验到铜官窑传奇秀、黑石号特技秀、5D影院、飞行影院等等一系列集合国内外顶尖创作团队,将科技和文化完美交融的视听盛宴,打造休闲度假的极致享受。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